教父牛排  02-85011838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以下文章內容由Mr.C撰寫)

在結束了忙碌的8月份專案之後,博愛的美人魚學姐決定在9月19日中午請大家吃頂級好料,慰勞腦力、體力、心靈都剛被劇烈摧殘的大家,於是一行人宋老大、小琳、小能、阿宜及我就成為此番午宴的座上賓。目的地為久仰的牛排教父鄧有葵在大直開設的「教父牛排」。

吧台  

一進門就見到挑高的餐廳空間,抬頭就可望見二樓藏數頗豐的酒窖,左手邊是吧檯,提供等候的客人交際之用,裝潢風格走的是低調奢華的現代設計路線。這次是在包廂內用餐。

午間套餐MENU  

午間套餐組合內容有前菜、湯、主菜、配菜、飲料。

氣泡水  

聽信宋老大「喝氣泡水可以減肥」的建議,本人硬是在餐前喝了幾杯,但一方面也是去除口中其他氣味,準備好好品嚐大餐。

麵包  

麵包的口感並不特別,但烤得外酥內軟是基本工,配上奶油或鹽,一次可享受三種口感。比較特別的是為本桌服務的是一位操著怪異中文的外籍服務員,由此可見該店的消費客群應有許多外籍人士(或只是耍高級的噱頭?)。

香煎干貝  

香煎干貝,干貝上放的是類似豆酥鱈魚上放的豆酥,算是蠻特別的搭配,但干貝有點煎得過熟,導致配料酥脆的口感無法襯托出干貝原本該有的鮮甜。

無花果火腿沙拉  

無花果沙拉,新鮮的無花果有別於無花果乾,黏稠中亦吃得到果肉的清甜,搭配上火腿的鹹味以及芝麻葉的苦味,是道清爽的美味三重奏。

牛肝菌卡布其諾湯  

牛肝菌卡布其諾湯,此湯剛上桌時真有種上飲料的錯覺,上頭的奶泡與一般喝的卡布其諾別無二致,,將湯的熱度完全封鎖在杯底,內部濃湯融合了奶油以及牛肝菌口味,拿著湯匙「吃」杯「卡布其諾」,在食材及食用方式上挺為新潮。

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二人份  

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二人份,來吃教父牛排之前,也吃過168 Prime以及 Danny's的熟成牛肉,原本對熟成牛肉的印象就是較生、較冷、較沒有吃肉的快感。

上蓋  

然而牛排一上桌後,在服務員的推薦下,先吃了上蓋部分,此一入口便使我的刻板印象改觀,粉嫩到不行的顏色有別於我之前吃過的所有牛肉,適當的熱度及熟度讓牛肉該有的香、汁、味全在口中化開,越嚼滋味越出,充分展現熟成牛肉的特色,肋眼的部分倒是沒見到一般肋眼常見的油花,可見已被廚師精挑細選掉了,份量適中,具有使人充分體會肉質本色的細膩口感。

特選老饕牛排  

特選老饕牛排,相較於前份肋眼部位,肉質較有嚼勁,但肉味兒部分略淡,水分較多,按理講我的嘴巴是沒那麼有辨別力的,以上感言純屬A'B TEST之後的結果,我承認我已經有點吹毛求疵,原則上上述任何一份都是好牛排。

鹽之花&芥末子  

配料部分提供鹽之花以及芥末子搭配。

松露洋菇燉飯  

松露洋菇燉飯,氣味濃郁、飯粒中心並未熟透,是標準的外國口感,份量不多,但價格驚人,或許是真的有放松露的關係吧!然而,濃縮的風味與前面兩種牛肉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計較CP值的話仍然值得推薦。

雞湯煨蔬菜  

配菜-雞湯煨蔬菜,有花椰菜、豌豆、紅白蘿蔔、蓮藕,軟爛適中,雞湯味也充分滲入蔬菜中,是主菜牛肉的好搭配。

清炒蘆筍  

配菜-清炒蘆筍,以一個配菜的角色,給的份量很大方,棵棵翠綠挺拔,從外表看得出經過高溫燒烤,將原有的新鮮鎖在食材當中。

熱巧克力蛋糕  

熱巧克力蛋糕,布朗尼口味佐香草口味冰淇淋

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

軟糖  

軟糖

熱美式咖啡  

熱美式咖啡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

組合圖  

菜色組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