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天母店  2833-8900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77號B1(SOGO天母店)

最近北極熊忙著在全省走透透中,只好由美人魚出馬,把累積的食記簡單寫一寫

鼎泰豐可是臺灣的超人氣名店,剛好馬來西亞的小權來臺灣小住幾天,當然要帶去鼎泰豐嚐嚐美味,也邀了正在寫碩士論文的北極熊乾妹出來打打牙祭,這次選的是離家最近的鼎泰豐天母店,就在SOGO天母店的B1,之前去過好幾次都人山人海,這次很聰明的在六月25日星期六早上11點多到,嘿嘿,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居然不用排隊就有位子ㄟ..HAPPY..

餐廳外觀,這是吃飽後出來拍的,已經有人群在外候位了

店面外觀  

菜單,鼎泰豐有厚厚一本的圖文菜單,不過拍起來太麻煩,這個簡單明瞭..

menu  

辣味黃瓜--小黃瓜很爽脆,加上不會辣的辣油,的確是開胃小菜。(美人魚吃很辣,所以關於辣度方面的評語,可能不是一般人的標準,先說明)

辣味黃瓜  

烤麩--烤麩的口感鬆軟有彈性,再加上些許毛豆、香菇、木耳,也是很棒的小菜。

烤麩   

假日限定迷你版小籠包,這一籠有20粒,售價320元,可是太迷你了,大概只有正常版的一半大小吧,口感沒有正常版小籠包好吃,殘念..還是點一般的小籠包比較讚

小籠包(假日限定20粒)  

紅油抄手(菜肉)--他們家的紅油,看起來紅通通但不辣,味道不錯,菜肉餛飩裡頭有豐富的蔬菜跟肉類,很好吃。

紅油抄手(菜肉)  

蝦仁燒賣,有燒賣控北極熊在,一定會點的啦,每個燒賣都有放個蝦仁在上頭,燒賣的個頭不小,味道咧,燒賣達人北極熊說還不錯..

蝦仁燒賣  

炒高麗菜,這道還好,中規中矩,好像應該點個綠色蔬菜來吃的。

炒高麗菜  

油豆腐細粉,這是美人魚從小愛吃的一道,每次來必點,湯頭好好喝,油豆腐跟百頁肉捲也是好好味,給個讚!不過南部長大的北極熊,似乎就沒有像美人魚那麼喜歡啦..

油豆腐細粉  

排骨蛋炒飯,美人魚忘了拍被排骨蓋住的蛋炒飯,如果有帶小孩來,點這道,小朋友一定會很捧場吃光光的,因為鼎泰豐的炸排骨跟蛋炒飯都是有名的好吃啊

排骨蛋炒飯  

絲瓜蝦仁小籠包,因為假日限定迷你版小籠包吃了後覺得小遺憾,所以又點了絲瓜蝦仁小籠包,裡頭的料就是切成塊狀的絲瓜跟一個蝦仁,沒有放肉,所以味道很清爽鮮甜又健康,連不敢吃絲瓜的美人魚都吃了一個,滋味挺棒的,不喜歡吃太多肉的人可以試試看。小籠包配上薑絲、醬油、醋,又是不同層次的美味

絲瓜蝦仁小籠包  

蝦仁煎餃,一看就知道外皮煎得很酥脆

蝦仁煎餃  

裡頭的餡料也不賴(忘了拍),熱熱吃,很滿足,突然發現這頓飯點了好多蝦仁的料理

蝦仁煎餃  

芋泥大包,因為上次來吃,芋泥大包售罄而沒吃到,所以這次北極熊特地點一粒來嚐嚐,據北極熊說包子外皮跟裡頭的芋泥都很美味

芋泥大包  

這是這餐的點菜明細,後來加點的蝦仁煎餃跟絲瓜蝦仁小籠包沒有列在上頭

點菜明細  

鼎泰豐雖然開了很多家分店,但還是能維持水準,果然是臺灣的超人氣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