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老鍋市民店  02-2731-7927  02-2731-7928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3段143號

前幾個星期,趁PAUL哥、ALICE姐去歐洲前,我們找他們夫妻一起去吃無老鍋,這家店其實我們早就想來吃了,之前還差點跑到台中去吃。但後來台北有開店,這樣就方便多了。

這是他們家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很時尚,不太像火鍋店。

 餐廳外觀  

從二樓的座位往外看,可以看到市民大道,座位的設計和鼎王有點像,不愧是關係企業。

座位   

他們家的菜單,除有中文外,也有英、日文,價位算是中等價位,重點還附上照片,所以不怕不知那是啥東東。

menu   

在桌上的立牌中有詳細的食用說明,可以參考並按方法去食用。

 食用介紹  

茶壺及餐具-看起來就很中國式,尤其茶壺,應該是生鐵做的,拿起來超重的。

 茶壺&餐具  

醬料-和一般的火鍋店的醬料很接近,其實他們家的火鍋湯底很有味道,食材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醬料   

鴛鴦鍋底-二種鍋底都是養生口味,感覺和天香回味鍋的味道有些許相似,但辣鍋雖然是號稱中辣,但美人魚和北極熊感覺一點都不會辣。

鴛鴦鍋底   

一瓶一瓶放在桌邊的乳白色液體是高湯,可以直接加入鍋中,十分的方便。

高湯   

無老肉-用上等健康豬肉,使用獨特秘方長時間熬煮,去除多餘的油脂,保留肉質中最珍貴的膠質,吃起來皮Q肉嫩,下鍋燙煮後,含豐富膠質的外皮會更加軟嫩滑口,味道獨特,適量的膠質對人體具有相當的益處;膠質就是所謂『吃的膠原蛋白』,是保持肌膚彈性最好的天然食材。(這是在其官網上的介紹),而事實上,只要稍微燙一下,味道就很好吃,而它的裝盤很特別,是用乾冰來盛裝,視覺效果很好。

 無老肉  

小麥梅花香豬肉-據說是用小麥去餵食,所以吃起來會有麥香,但不知是不是北極熊的味覺太差了,完全吃不出麥香,但這肉的油脂很豐富,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味,是一道很好吃的肉品

小麥梅花香豬肉   

冰淇淋豆腐-是店家招待的,是口感吃起來像冰淇淋的豆腐,在白鍋中煮熟後,可以嚐到其綿密的口感,不用任何醬料,味道就很濃郁。可惜一人只有一個,有點不滿足。

 冰淇淋豆腐  

綜合青菜盤-有高麗菜、各式菇類、冬瓜、紅蘿蔔等多種蔬菜,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嚐到食材的原味,是吃火鍋的最佳料理。

 綜合青菜盤  

青菜盤中也有一些丸類,應該是芋頭丸及地瓜丸,媲共有十種食材組成。

 青菜  

蘆筍及山藥-用的是紅山藥及小型蘆筍,二種食材都新鮮好吃,不用煮太久,以免破壞口感及原本味道

蘆筍&山藥   

綜合養生菇-主要由跳舞菇等三種菇類組成,菇類不論是在白鍋或紅鍋煮味道都很不錯。

 綜合養生菇  

毛肚-處理的很乾淨,只要燙個幾秒就可以吃了,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錯,在辣鍋中煮味道更美味。

毛肚   

丸子盛合盤-每顆丸子都很大顆,有牛肉丸、花枝丸、鮮蝦丸及旗魚丸,每種口味都可以吃到,是來這裡用餐必點的一道料理。

丸子盛合盤   

豆皮-豆皮在吸滿湯汁後,味道變的很豐富,豆味及湯汁在口中交會,讓人會想再來一口。

 豆皮  

芋頭-他們家的芋頭也很好吃,但要小心不要煮到化掉了,綿密的口感及甜吻吻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芋頭   

魚餃-吃起來口感很滑嫩,沒有什麼魚腥味,而且超大一顆的,極有飽足感,味道也很不錯。

魚餃   

蛋餃-蛋餃的味道,就北極熊個人來說,感覺還好而已,蛋皮稍微煮一下就有點爛,口感不是太好。

 蛋餃  

油條-這可是北極熊的最愛,在吸滿辣湯汁後,一口咬下,滿口都是湯與油條的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油條  

豆芽-在現場因為我們點的有點多,所以就沒有品嚐到,但回來後才又煮,味道還不錯,味道很甜,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是簡單的平民美食。

 豆芽  

膠原蛋白魚皮-滑嫩的乳白色魚皮煮熟後就會變成透明狀,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口感滑嫩中帶點脆脆的,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愛美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

 膠原蛋白魚皮  

低熱量雙捲(照燒杏鮑菇捲+虎皮豆捲)-將選杏鮑菇以照燒方式製成雞捲的樣子,口感很特別,味道也是難以形容的好吃;豆捲據說是用有機黃豆做成,口感Q中帶軟,香氣濃郁。

照燒姓鮑菇捲&虎皮豆捲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和所謂的手打漿很像,是使用北海道的干貝曬乾,經調味與加工,再製成滑漿,依個人喜好自行決定大小放入鍋中煮,煮熟後,口感QQ的,甜味鮮明,比一般的手工丸還好吃。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   

煮食中的火鍋-料多味美,視覺及嗅覺的享受在先,味覺的享受在後,該人有種幸福的感覺,這也是美人魚一生所追求的極道。

主食中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