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台菜創始店  02-2596-3255

台北市雙城街34之1號

前二天,Paul哥&Alice姐請我們和昱華姐姐一家人去雙城街上的欣葉台式料理餐廳用餐,這也是我們不知第幾次來這用餐了,因為之前有介紹過,所以直接進入主題。

花生小魚-他們家的魩仔魚是用油將其炸的酥酥的,再和花生快炒一下,味道鹹鹹的,小魚炸的香香脆脆的,十分的開胃及下酒。

花生小魚   

蔭鼓蒜鮮蚵-這道菜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鮮蚵十分的鮮甜多汁,個頭也很大,口感十分好,不論是直接吃或連同醬汁一起拌在粥中吃,都十分美味。

 蔭鼓蒜青蚵  

小魚蜆肉-這道的小魚和花生小魚在口感及味道上有著很大的不同,花生小魚的魚肉吃起來較乾,但味道較香,而小魚蜆肉的小魚是直接去煮,所以口感較軟嫩,蜆肉的味道也很鮮甜,醬汁偏鹹,淋在粥上味道極佳,單單這道就至少可以吃上一~三碗粥。

 小魚蜆肉  

菜脯蛋-這也是我們常點的一道,菜脯的味道不會太鹹,但這次的蛋煎的有點太乾,所以吃起來不夠鮮嫩,是稍微美中不足的。

菜脯蛋   

紅燒豆腐-豆腐處理的很好,但整體口味偏重,單吃會感到有點鹹,配粥或飯會好很多,是一道很地道的台式家常料理。

紅燒豆腐   

紅蟳米糕-這可是美人魚最愛的一道菜,紅蟳鮮甜肥美,蟹黃超多的,米糕Q中帶軟,香氣十足,十分的好吃。

 紅蟳米糕  

一人一碗的紅蟳米糕,看那超多的蟹黃,就可以知道這碗的價值及美味程度了。只可惜一人只有一碗,否則北極熊可能會吃很多碗。

紅蟳米割   

三杯杏鮑菇-他們家的杏鮑菇採用三杯的作法去調理而成,味道和真的三杯雞差不多,也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杏鮑菇口感很好,十分有嚼勁,九層塔的香氣更是有畫龍點睛的功效,是配飯下酒的好菜。

三杯杏鮑菇  

炒地瓜葉-地瓜葉的品質還好而已,不算嫩,吃起來有點瓜(有點老)。

炒地瓜葉   

鹹酥蝦-蝦子先油炸過後,再和蒜、蔥等辛香料去快炒,味道十分的香,蝦子也很新鮮,吃起來甜中帶甘,口感很彈牙,但不知是油炸時沒瀝好或是油放太多,反正吃起來就是感覺太油了點,差不多吃兩尾就差不多了,再多就會感到有點膩。

 嚴酥蝦  

魚香茄子-這是北極熊唯一不吃的菜,因為北極熊個人認為,茄子軟軟的,而且紫紫的,一點骨氣也沒有,所以就不想吃。(謎之聲:吃東西還要看菜有沒有骨氣的啊?那絲瓜也軟軟的,綠綠的,為什麼北極熊就敢吃?)

 魚香茄子  

煎豬肝-這也是我們必點的一道菜,豬肝煎的很好,完全看不到血絲,吃起來又不會覺得太老太乾,這可是代表著師傅在火候的掌控上有著很好的技術,是一道值得推薦的料理。

 煎豬肝  

炒A菜-他們家的A菜就不錯吃,鹹淡合宜,吃起來也是清甜美味,A菜的品質比地瓜葉好很多。

 炒A菜  

花生麻糬-這是店家附送的甜點,麻糬吃起來很Q,花生的香氣十足,整體感覺不會很甜,所以北極熊還可以接受。

花生麻糬   

紅豆蒟蒻西米露-紅豆煮的很透,因為加了蒟蒻和西米露,所以口感變的很有層次,而且味道也不會太甜,是算還不錯吃的一道甜湯。

紅豆蒟篛西米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