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台北下著大雨,美人魚和北極熊找了同事一家人去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67號1樓的紅瓦厝懷舊風味餐坊用餐。這是一家在天母巷內的餐廳,之前美人魚和北極熊已經有來吃過好幾次,但因為都沒帶相機,所以一直沒法子將它po到網站上,昨天總算有機會了。
他的外觀就正如其名,紅瓦屋簷,傳統花窗、花門,裝潢獨樹一格
  引自http://hipage.hinet.net/hengwa


       店內備設著傳統的四方桌長條椅,極具懷舊感,在天母地區也超人氣的客家料理餐廳。相片引自http://hipage.hinet.net/hengwa


        昨天晚上,就算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店內也是全部客滿,而且這時也已經八點多了。我們一行人坐定之後,老闆就先給了我們一杯熱茶,並招呼我們點菜。
這就是他們家的菜單


這是鹽焗雞,油雞去骨後,配上蔥油醬料,肥美多汁,油而不膩


水蓮菜,是店內的招牌菜,口感清香,以蒜頭快炒,味道極佳。但昨天的卻略有一點土味,不知是那個環節出問題了,因為之前的並不會..


客家小炒,是極具代表的一道客家美食,而師傅的手藝不錯,將豆干及五花肉的味道均完整的表現出
….


桔醬白肉,和蒜泥白肉的處理方式接近,但所用的是不帶皮的五花肉,配上大量的薑絲和蒜頭,再沾上店家特調的客家桔子醬,微酸的口感,是下飯的美食
…..


椒鹽杏鮑菇,先將杏鮑菇裹粉油炸後,再用大量的蒜頭及蔥末去拌炒,也是下酒的良菜,但昨天這道菜,師傅調味有點缺失,味道並不夠(也就是椒鹽沒放),所以有請店家再重新處理過,那就很好吃了


豆油黃魚,用新鮮黃魚配上大量蔥段及薑絲去紅燒,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將黃魚的美味表現出來


烤魚下巴,和一般店面的烤魚下巴差不多,油脂不錯,很下飯


蛤蜊湯,蛤蜊滿新鮮的,湯頭也不錯。之前北極熊和美人魚有吃過砂鍋魚頭,那是一道較台式的料理,味道不錯、份量也很多,可以一嚐,但需先預訂,所以我們昨天就沒吃到。老闆娘拿出自製酸梅汁及拔絲地瓜招待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