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玉澎湖海鮮餐廳  02-2515-157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2號

二月中旬原本美人魚和北極熊的計畫是去日本泡湯兼慶生,但因人數不足團沒開成,且配合飯團各位大哥大姐的行程,所以就有了二月十五日晚上由大美女--玉姐主辦的這場餐聚。

我們用餐位置是在海玉餐廳三樓的貴賓廳,因為整層只有這一間包廂,所以空間超大的,這是我們坐的位置,一層樓只有一桌。

 包廂座位  

餐桌旁的沙發區及卡拉OK設備,可以邊吃邊唱歌。

 包廂設備  

餐具-看起來蠻高級的,每人面前一個紅酒杯,因為飯團出來吃飯的習慣是喝紅酒!

餐具   

小菜-豆干小魚乾,這是餐廳附送的,小魚干的味道很香,豆干很有嚼勁。

小菜  豆干小魚乾   

小菜-金針花,金針花的味道很好,吃起來味道及口感都很好。

 小菜  金針花  

小菜-醬油珠螺,他們家的這道菜做很地道,因為北極熊算是半個澎湖人,從小就吃珠螺長大,這種作法是很澎湖的作法。

小菜  珠螺   

小菜-苦瓜,苦瓜的苦味很淡,吃起來還不錯吃,口感脆脆的,是一道還不錯的開胃菜。

 小菜  苦瓜  

小菜-花生,花生味道很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想吃。

 小菜  花生  

金杯鮮蔬蝦貝-用紅酒杯裝的前菜,生菜沙拉很新鮮,除了鮑魚片、鮮蝦外,還有一片烏魚子,味道十分的開胃,吃起來美味又無負擔。

 金杯蔬鮮蝦貝  

雙拼香腸-有飛魚卵香腸及墨魚香腸二種。

 雙拼香腸  

飛魚卵香腸-在香腸內再加入飛魚卵,口感極佳,吃起來會有一顆顆的感覺,味道比一般香腸還好吃。

 飛魚卵香腸  

墨魚香腸-看起來黑黑的,但味道很棒,口感較軟,與一般的香腸不太一樣,配上大蒜及大蔥味道會更好。

墨魚香腸   

超司鮮蝦球-用整隻蝦包上超司去油炸,外酥內軟,蝦子的味道很鮮甜,是一道味道很特別的料理。

 起司鮮蝦球  

豆醬芙蓉蟹-醬汁的味道很特別,不辣不酸,配上芙蓉蒸蛋,螃蟹的味道很鮮美,蒸蛋滑滑嫩嫩的,讓人胃口大開。

豆醬芙蓉蟹   

看起來像豆腐的東西就是芙蓉蛋,還有螃蟹,可惜這張拍糊了。

豆醬芙蓉蟹   

清蒸海上鮮-用的是俗稱「青嘴」的魚,屬於鯛魚科的魚,肉質十分細緻,醬汁甜中帶鹹,而且魚肉十分的新鮮。

 清蒸海上鮮  

蠔汁鮑片-鮑魚片切的滿大塊的,蠔油汁不會鹹,配上大量的蔬菜,味道極佳。

 蠔汁鮑片  

枸杞淮山九孔盅-枸杞的味道很甜,有九孔QQ的咬勁,配上淮山軟軟的口感,讓人有特別的反差,湯頭很鮮甜,只可惜一人一盅,否則北極熊一定會再多喝一碗。

 枸杞淮山九孔盅  

金瓜米粉-這也是很澎湖的作法,只是他們家的味道和北極熊的記憶不太一樣,因為口感較軟,而且有點湯湯的,和北極熊小時候吃的略乾的金瓜米粉有點差距。

金瓜米粉   

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每個人分好,一人一碗的金瓜米粉。

金瓜米粉   

菊島時蔬-印象中是波菜,味道還可以,因為記憶不深,所以不太敢評論。

菊島時蔬   

鮮魚湯-魚湯很鮮甜,沒有魚腥味,魚肉也不錯吃,在最後來上一碗,感覺滿不錯的。

鮮魚湯  

水果-有百香果和柳丁,百香果略帶酸味,柳丁很甜。

水果   

黑糖糕-在餐廳的一樓有看到他們家買的是振興餅店的黑糖糕,味道普普,因為北極熊從小吃黑糕長大的,所以十分的挑剔。

 黑糖糕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