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三天中午(5月1日),我們前往超級有名的鏞記酒家,要去吃飛天燒鵝,當天訂了11點的位置,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不用先訂位,只要在12點之前來,應該都可以有位置坐。

他們家的店面,看起來超氣派的,很大一間啊

 餐廳外觀  

二樓的坐位一角,很有中國風,牆上的擺設很特別

餐廳座位   

這是港點的點菜單

飲茶菜單   

皮蛋酸薑-這是我們先點來開胃的,酸薑配上皮蛋,味道超特的,也很開胃,薑吃起來脆脆的,微酸的味道讓人胃口大開。

 皮蛋酸薑  

上湯蘆筍-新鮮的蘆筍用上湯去煮,蘆筍吸了上湯的味道,配上一些金華火腿,整體的味道變的更有層次,火腿的鹹和上湯的清甜,結合的剛剛好。

上湯蘆筍   

蟹黃燒賣-他們家的燒賣味道還可以,比利苑的差一點,只能說不難吃,但沒啥特色。

燒賣   

金牌燒鵝-這是我們今天來鏞記的主要目標,燒鵝的外皮烤的焦脆,看盤子的肉汁,就會讓人有吃它的衝動。

 金牌燒鵝  

金牌燒鵝-他們家的燒鵝今天吃起來有點失望,皮還是很脆,但肉變的有點柴了,不知是火候控制的不好,還是這是昨晚剩下來的,反正就是沒有期待中的好吃,以這種程度的燒鵝,在台灣隨便也可以找出十家以上比它好吃,令人有股失落感。

 金牌燒鵝  

例湯-來香港的餐廳,一定要喝例湯的!!湯名忘記了!!好像叫XX魚煲湯

 例湯  

這是例湯的食材,主要是排骨、鯽魚、花生和一種很像馬鈴薯(但肯定不是)的植物一起去煲的。

例湯的食材   

湯看起來不會很濃郁,但喝起來味道超好的,有肉的甜味及魚的鮮味,是值很推薦的料理。

例湯   

廣東粥-點的是很簡單的粥,就以油條、花生、肉絲為主的粥,清淡中有其不平凡的味道,喝起來很舒服。

 粥  

牛百頁-就是牛肚的一部份,滷的很入味,幾乎是一咬就斷,入口即化,味道很好吃,值得一嚐。

 牛百葉  

蝦餃-皮很Q,可以吃到飽滿的內餡和整尾新鮮的蝦子,是很不錯吃的一道港點。

 蝦餃  

豉汁蒸鳯爪-又是北極熊不吃的鳯爪,所以味道還是不知,但依據又被吃光的情況來看,應該不會太難吃。

 豉汁蒸鳳爪  

叉燒包-他們家的叉燒包皮較厚實,也較好吃,但叉燒的味道比利苑差了點,但整體來說也是好吃的一道。

 叉燒包  

蜂巢炸芋角-用整個芋頭餡裹上麵粉,去炸的外酥內軟的,芋頭的味道很甜,口感外酥內綿密,整體來說是很好吃的一道,一定要推薦。

 蜂巢炸芋角  

酥皮蛋塔-蛋塔一開始就來了,但我們到後面才吃,所以已經冷掉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了,也許下次要在熱熱的時候就吃。

酥皮蛋塔   

欖仁馬來糕-他們家的馬來糕味道普普,不是北極熊愛的味道。

欖仁馬拉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