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台菜、下午茶

大葉高島屋百貨12樓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昨天晚上(1/19)北極熊和美人魚到大葉高島屋百貨十二樓的銀杏台菜、下午茶餐廰吃晚餐,原本想說新的餐廳一定要來吃吃看,但沒想到發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真是OOXX。先不談這個,還是先來介紹一下菜色。

這是他們家的部分菜單,菜量和價位來看,平均價格屬中上程度,但也不能算太貴。

 menu

這是我們昨天吃的菜色,四道菜,含茶資及服務費,再打個九折,要價約1200元。

 點菜明細

蒜蓉蚵-鮮蚵裹粉後,直接燙熟後上菜,蚵仔的個頭不算大,但還滿新鮮的,蒜蓉醬的味道還不錯,帶點微辣,但味道偏重所以不建議加太多。

 蒜蓉蚵

古早味肉絲炒蛋-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一道菜,但味道很不錯,用的是炒滑蛋的手法,加上肉絲,整體味道香、滑、嫩,十分的下飯,但唯一可惜的就是傳統台式料理的最大問題-油太多,所以吃多了會有點噁心。

古早味肉絲炒蛋  

蘿蔔豬腸煲-豬腸用的是二層(也就是腸中腸的作法),所以吃起來味道十分濃郁,雖然是二層的豬腸,但燉煮的十分入味,吃起來幾近入口即化,三層肉及蘿蔔也都煮的很入味,吃起來就是一整個軟爛,不太需要咀嚼,湯的味道還算清淡,但還是有同樣的問題,就是太油。這道菜或許是一道功夫菜,所以我們足足等了超過45分鐘,經過北極熊小小發火下,才吃到這道菜。

 蘿蔔豬腸煲

五種蔬菜-顧名思義就是用五色蔬菜去料理的一道菜,用了茄子、筊白筍、甜豆莢、南瓜及甜椒一起料理,蔬菜先過油後再去炒,因為有先過油所以顏色很漂亮,水份也都保存在內,但還是有油太多的問題,吃起來少了那份清爽口感。

 五種蔬菜

整個來說,他們家的菜還不錯吃,但問題就是菜出的超慢,而且每道菜偏油,較不符合現代人健康養生的觀念,還有一件較扯的事,雖然不是我們這桌,但是發生在隔壁桌,所以就提提了,那桌客人要外帶一份金瓜米粉,但先送來了一份傳統米粉,後來又送了一份金瓜米粉,原因聽起好像是服務人員下單有問題,重覆下單了,雖說不是一件大事,但也是管理上的問題,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