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苑大葉高島屋店  02-2834-0918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以下文章內容由Mr.C撰寫)

11月11日中午,美人魚為了交辦工作團隊重要事項,特地先邀集小琳、小潔、阿任及我至大葉高島屋12樓新開幕的「新葡苑」飲宴一番,預計在肚飽歡談之際,猝將與年終報表數字高度相關之緊急任務交給小琳及阿任處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餐廳座位   

「新葡苑」所在位置為之前「糖朝」所改裝,新的裝潢一改之前糖朝昏暗燈光及暗紅色系的風格,走的是明亮、高雅的設計風格,窗邊位置還可遠眺天母市區,營造出滿有質感的用餐環境。

 小菜  

小菜,醃漬小蕃茄已去皮,並未過度調味,口味偏甜但仍保有蕃茄原來的酸味;蓮藕也是酸甜口味,爽脆口感與前揭小蕃茄的軟質纖維搭配,均很適合開胃。

XO醬炒蘿蔔糕  

 XO醬炒蘿蔔糕,份量與配料都很少,看不出XO醬炒在哪裡,可能只有以XO醬淡淡提味一下而已,擺盤起來也乏善可陳。

明爐燒鴨&五香牛肉   

明爐燒鴨 & 五香牛肉,燒鴨的皮略帶酥脆,肉質鮮嫩;牛肉雖滷得十分入味,口味也是鹹中帶甜,然而切片切得太薄,導致每每用筷子一挾就碎開,不太容易將完整的牛肉片入口,對食用者並不友善。

翡翠香干塔  

翡翠香干塔,本道料理是涼菜,將菠菜與豆乾剁碎後混和攪拌,再堆成如圖中的金字塔形狀,口感綿密,越嚼越甜,再搭配上一旁百香果口味的木瓜切片,可謂相當特別。

蟹粉豆腐煲  

蟹粉豆腐煲,熱度滿點的一道料理,將香煎過的雞蛋豆腐放入蟹黃調味的勾芡湯汁當中,完成度佳,味道也算調和。

雞絲豌豆仁   

雞絲豌豆仁,清脆的豌豆仁嚼在口中撲滋撲滋地,好不快意,又能同時享受豌豆仁清甜的滋味與雞肉絲滑嫩的口感,聽說美人魚很喜歡這道菜。

小棠菜窩蝦餅  

小棠菜窩蝦餅,不同於泰式料理店常吃到的蝦餅,這兒的蝦餅外皮油炸得金黃酥脆,內部除了Q彈的蝦肉之外,還混入了豆薯之類爽脆口感的透明根莖類植物,再加入翠綠的青江菜細末點綴,具有多層次的口感,配上泰式甜辣醬享用也很棒!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牛肉有先裹粉,口感蠻滑順的,但整體口味偏鹹,要配白飯吃比較滿足。

清炒豆苗   

清炒豆苗,油量適中,很少吃到豆苗菜的我覺得很新鮮。

蘆筍炒百合  

蘆筍炒百合,這道也是我比較少吃到的菜,蘆筍有點腥,百合略帶酸味,雖然如此,應該算是道健康料理啦!

上海鹹肉菜飯  

上海鹹肉菜飯,熱騰騰的菜飯裝在砂鍋內端上桌,光是香氣跟熱氣就足以勾起我的食慾,青江菜及鹹肉都是切塊拌在飯中,調味適中,配料並未搶走米飯的香氣,但請趁熱食用,冷了會略覺油膩。

蝦仁蛋炒飯  

蝦仁蛋炒飯,大火快炒之下的米飯果然粒粒分明,蝦仁也比一般餐廳來得大很多,令人飽足的一道餐點。

砂鍋醃篤鮮  

砂鍋醃篤鮮,湯品內有金華火腿、百頁結、竹筍及青江菜,口味不會太死鹹,熱度還算夠,在金華火腿鹹味的陪襯之下,竹筍及青江菜的鮮甜便更加被突顯出來了。

組合圖    

不消說,在享用如此豐盛而精緻的美食之後,小琳及阿任當然義不容辭接下重任,下午立馬就去找美人魚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