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晚上,北極熊和美人魚又到了大葉高屋百貨12樓的糖朝用餐;因為之前已經有介紹過糖朝了,所以這次就只針對所吃的東東來介紹….
XO醬炒蘿蔔糕:將港式蘿蔔糕煎到有點焦焦的,再和特製的XO醬下去拌炒,味道十分的好吃,微辣的味道、焦焦的香味及不會太鹹的口味,吃起來十分的協調,尤其外酥內軟的口感,有別於一般的蘿蔔糕;而且這是可以當成主食的一道菜,一盤的量很夠二個人吃。


筍尖鮮蝦餃:這也是港式小點的代表性之一,極
Q的外皮包入一大隻鮮蝦,並包入大量的竹筍,所以吃起來,每一口都充滿了山珍海味。感覺上內餡有放肉,但完全沒有肉臊味,只有蝦的甜味和筍子的清甜味,沾點辣椒醬,更能顯出其美味,只是一籠三個有點少......


紫菜(海苔)花枝餅-用新鮮的花枝打成漿,放上海苔,再做成餅狀,將其煎的表面略焦,這時花枝的香味完全被引出來,令人單單去聞就很快樂,很想一口就給它咬下去。味道極為香甜,不會有魚腥味,咬勁很不錯,可以吃到花枝塊,而且軟硬合宜,不會太韌,就算給小朋友吃也不錯。


炒時蔬高麗菜-在菜價飈漲的時候,總覺得蔬菜都很好吃,菜的清甜十分吸引人,味道也不會太鹹,單吃就很棒..


薑蔥燒魚頭煲-將草魚頭(應該是)切片,用大量的蔥和薑下去紅燒,再將湯汁燒到快乾,所以是採乾燒的方式,讓湯汁完全被魚頭吸收,這時魚頭的臉頰肉充滿了各種香味,入口時,不只有魚的甜味,也有醬汁的美味及蔥薑的味道,真是五味俱在,非常的好吃。不只魚肉好吃,連魚骨頭都充滿了美味,如果牙齒可以的人,可以試試咬一下骨頭,會發現另一起幸福;當然蔥、薑都吸飽了魚的鮮味,所以也很好吃...


荷包蛋牛肉蒸飯-這是一道需要等待的料理,用生米再放上牛絞肉及雞蛋一起下去蒸,所以需蒸上二十分鍾,但...吃了之後,發覺並不是很值得等待,或許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所以覺得其米蒸的太爛,只比稀飯硬一點而己,而牛絞肉又太老了,不太好咬,而且有點腥味,所以吃起來就有點失望...


熱珍珠百合豆花-這是我們新嘗試的甜點,其實就是豆花再加上珍珠,珍珠的
QQ咬勁,配上豆花嫩嫩、軟軟的口感,真是一大絶配,可是中間放了一小片百合瓣,就稱為珍珠百合豆花,我覺得有點太沽名釣譽了,其實放不放好像都不太會影響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