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小學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附近,原校舍於921大地震之926餘震造成校舍嚴重毀損。因原地重建有困難,家長會發動第一次全村性連署同意遷校活動,計有202戶村民支持推動內湖國小遷校重建案。也因為獲得多方之協助,所以造就了這一個超有持色的森林小學。

其建築特色:全區採木構造建築—骨架使用“美國南方松”;主體採用西方結構 (剪力牆系統)、東方之行架系統;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多就地取材,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校區置高點設有可觀察自然生態之「樹屋」;校區地標 --「尼泊爾式雙塔」,通風效果良好;校區內特設生態池,供學生觀察研究; 以兩個班級為一個群組,週邊附設廁所及飲水機,提昇便利性。(引述自該校官網)

校門口-真的是南投縣鹿谷鄉的內湖國小,不是我們這群長住台北之“台北俗”所認之的“內湖”哦!

內湖國小 

校園一景-木頭的平房式建築,特殊的造式,讓人有種置身於某個渡假村的感覺,而非在國小中。

內湖國小 

木造長廊&瓦片屋頂,相信在此學習之學子一定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感。

內湖國小 

校內有許多這種經特意保留之原生木種及景觀,可以想像當初建造者之用心與對大自然的敬意。

內湖國小 

緣意昂然的景色,讓人好想回歸童年,來此再次唸一次小學。

內湖國小 

好兒童規範-真是令人懷念,在北極熊唸書的年代,這種東西可是很常見啊!!

內湖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