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我們的食記後,再來看我們的遊記,各位看倌一定會有一個強烈感覺,就如美人魚的形容,我們是參加了“神豬進香團”啦!!!
在到了鹿港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阿斗哥的工廠,因為是工廠,不會對外人開放,所以就不方便拍照介紹啦!!但還是要稱讚一下,整間工廠的綠化做的實在太好了,每一個角落都有令人驚艷的發現,花草的設計令人心曠神怡。
在參觀完工廠後,我們就到園區的另一邊-台灣玻璃博物館,這是由園區內的玻璃工廠自行成立,近年來己經成為了當地一個極富盛名的觀光地,我們到現場時,真的停了許多的遊覽車。更難得的是,他們家是採“無料”參觀。
館內藝術品(一)櫃內所擺設的那個長柱狀物品,其實就是“溫度計”,是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看柱中玻璃球的浮沈狀況去分辨溫度情況。


館內藝術品(二)各式的傢俱,照片中的傢俱多數是用玻璃為元素去做成,每個色彩十分的鮮艷。連展示台的地板都是用玻璃所鋪。


館內藝術品(三)荷花池,每一朵荷花都是用玻璃做的,仔細瞧瞧還可以看到用玻璃做成的青蛙


館內藝術品(四)101大樓,這是用玻璃一層一層去切割再堆砌而成的,遠遠看去還滿有感覺的。


駐館的玻璃藝術師,有許多的藝術家有駐點在玻璃博物館內,當天是在表演拉玻璃的技術


在參觀完玻璃博物館後,我們就到了鹿港街上,這是鹿港的導覽地圖


鹿港天后宮-這是鹿港最著名的廟宇,香水也是最為鼎盛


單看匾額上的刻字就可以表達出這間媽祖廟的歷史了


一進廟門的天花板,古老的雕刻手法,已不復見,這是代表當代藝術的藝術品


鹿港天后宮的第二進一景


第二進中庭的八角風水池


鹿港的沿革概要


天后宮內的“古都鹿港市街略圖”,可以大約看出港以前的樣貌


鹿港天后宮(官廟)-早期的大廟有分官廟及民間廟,官廟平日不開放,只有特殊日子才會讓文武百官進廟參拜


官廟前的石碑-如同埤上所文,所有文武百官一到廟前的石埤處,就必需要下馬、下轎


鹿港天后宮(官廟)-中庭一景,以前的廟宇設計,官廟有五進,而民間廟宇只有三進


這是鹿港老街的導覽圖


半邊井-因為以前只有“有錢人”有辦法挖井使用,而心懷慈悲的大戶人家就將井的一邊設牆外,讓所有的人都可以取水食用


九曲巷-早期為了去防風所設計的巷道,後來因為曲折難懂的巷道設計,也發揮了防海盜的功能


十宜樓-早期鹿港文人雅士的聚會地點,是宜琴、宜棋、宜詩、宜畫、宜花、宜月、宜煙、宜酒、宜茶、宜博等十宜。


鹿港龍山寺-這是鹿港的一級古蹟,但因為之前遭受嚴重的破壞,目前正在修復中,所以己有一段時間不列入鹿港重港導覽的推廣景點,所以知道的遊客並不多。
依“在地人”阿斗哥的說法,鹿港龍山寺和萬華龍山寺是有關係的(但未能求證,所以不負任何責任)


鹿港龍山寺的正殿-看起來就很有氣勢,古色古香的外貌代表了其一級古蹟的地位


鹿港龍山寺第二進的一景,中庭的風水池已經封住了,覺得有點可惜


鹿港龍山寺中的松樹-看起來很古樸,很有味道


鹿港龍山寺的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