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因為天氣有點變冷,所以美人魚和北極熊就跑到復興南路的飛天麻辣鍋店去吃晚餐。一到現場人山人海,還好北極熊事前有先訂位,否則不知道要等多久。
這是一家吃到飽到火鍋店,店面招牌很顯眼,不會太難找


餐廳外有食材介紹的菜單,可以先參考看看,再決定是否要吃


店內裝潢還滿有特色的,但空間太小,所以吃起飯來有點壓迫感


鴛鴦鍋底-看起來辣鍋就很可口,白鍋上有淡淡的一層浮油,感覺味道應該很濃郁


這是烹煮中的樣子,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肚子馬上就餓起來了


食材櫃中的食物-種類十分的多,可大略分為肉類區(含肉品、大腸頭….等肉類產品)、火鍋料區(包括各式餃類及丸類)、海鮮類區、蔬菜類區及其它配料區(如豬血類、油條、豆皮….等)




火鍋食材(一)-有大腸頭:滷的很透、很軟,味道十分優,而且經過辣鍋再煮一下,入口即化,完全沒有腥味;蹄筋:處理的也不錯,稍微一煮就軟了,也是入口即化,口感極佳;雞心:新鮮的雞心不論是在白鍋或辣鍋中烹煮,都可以表現出其甜味,而且很有咬勁;毛肚:清理的很乾淨,完全不會有什麼腥味,而且久煮不爛,十分好吃;脆管:白色的脆管,放入辣鍋中會吸收辣鍋的香味,但顏色卻不會改變,咬起來脆脆的,極有特色。


火鍋食材(二)-蛋腸:一煮就會膨脹的蛋腸,是北極熊很喜歡吃的火鍋料之一,其味道很清淡,沾上醬料,更是好吃,吃再多也不會膩;鳥蛋:味道就還好,但火鍋中沒有鳥蛋總覺得怪怪的,所以一定要放的啦;排骨酥:他們家的排骨酥有二種,目前看到這種是屬正常版的,多數的鍋店都有,味道很純正,只可惜外皮的粉多了點,所以吃太多是會有點膩;顏色偏紅的排骨酥應該是有加入紅糟,所以吃起有另一種甜味,口味比正常版的好吃多了,極為推薦;花枝丸:外表沒啥特別的花枝丸,味道很優,沒有太多的魚漿味,而且吃下去還可以品嚐到完整的花枝塊,是極佳的一道丸類;蝦子:雖然說是冷凍蝦,但品質還是很新鮮,肉質很鮮甜,咬起十分彈牙,不太像是吃一般的冷凍蝦那般,沒有任何咬勁;芋頭:北極熊可是超愛吃芋頭的,但這次芋頭的品質並不穩定,有的不錯吃,但有的就完全沒有芋頭該的那種鬆鬆綿綿的口感;貴妃鮑:是很一般的罐頭鮑魚片,也或許是泡水泡太久了,所以肉變的有點爛爛的,不太好吃。


火鍋食材(三)-蹄筋、毛肚、大腸頭等之前有介紹過了,而紅紅的那堆肉,是羊肉,只要稍微涮過就很好吃了,肉質很鮮嫩,沒有腥味(羊臊味)。


火鍋食材(四)-這盤可是蔬菜盤,玉米、金針菇、青江菜、菱角、玉米筍、香菇等蔬菜類,味道都很好,放入白鍋中煮,可以完全帶出其清甜的味道,而且可以解除油膩感,多吃點是很幸福的事;而蛤蜊也很新鮮,不只肉質鮮甜有彈性,放入湯中煮,也可以增添湯頭的甜味。


火鍋食材(五)-蝦子、蛋腸也介紹過了,味道真的很好吃,所以北極熊才會一吃再吃;牛肉的油脂很多,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滑嫩,不會感到澀澀的;魚片外觀看起來很大塊,但包冰包的很嚴重,所以一煮就縮水了,但還算新鮮,肉質不會爛爛的;鑫鑫腸在白鍋中一煮變的很好吃,完全不會有怪味,隔壁桌的小朋友很推薦,所以北極熊也就好奇吃看看,一吃還真是不錯;發泡魷魚就還好,煮過後肉質變的有點爛,咬勁略差;水晶餃有股很重的肉腥味,所以北極熊只咬了一口就放棄了;油條和凍豆腐放入辣鍋後,吸飽了辣湯,一入口滿嘴的辣油,嗆味十足,十分過癮。


火鍋食材(六)-因為樓上樓下的食材略有不同,樓下的食材較多也較好,而這盤的食材都是樓上所沒有的,蘆筍只要稍微煮熟,就可以吃了,咬起來脆脆的,蘆筍的甜味十足,而且品質不錯,完全沒有過老的口感,不會吃下戈後滿口的纖維感;雞肉因為有事先醃過,所以味道十足,略煮一下就可以了,避免煮的過老而變的不好吃;燕餃還不錯,雖然不知其品牌,但味道不輸知名品牌;不知名的貝類,雖然不知其名,但咬勁十足,而且味道很鮮甜,讓北極熊一下子吃了好幾個;甜不辣及福洲丸的味道也都不錯,比起市售知名品牌完全不遜色。
 

冰淇淋櫃--雖然不是很有名的品牌,但口味還不錯,而且其餅皮很脆,美人魚就超愛吃它的餅皮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