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日(4/18-19)二天,北極熊、美人魚、魚姐和二個小朋友一起去參加北極熊在東港的朋友所安排的小琉球二天行,因為這次的旅行是和一大群的朋友一同去玩,所以十分的期待。在星期六當天早上五點多,北極熊和美人魚就先開車到桃園接個朋友,再一路往高雄殺去,接了魚姐一家後,再去參加個聚會,並與其他要一起去玩的友人碰面,最後分成三台車,往東港前進啦。(我們這次去小琉球玩的人,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24人,很可怕吧!!可以組一個團了)

這趟旅行真的是美食與知性之旅,在小琉球,我們可是有請解說員來帶領我們進行環島的知性之旅,不是隨隨便便騎車逛逛,但為了符合本站的特色,當然先是來寫美食部分啦,遊記就改天再補吧!!

海鮮鹹粥-因為第一天中午到東港時已經有點趕了(我們要坐二點左右的船去小琉球),所以就簡單的吃了午餐。當天的午餐就麻煩惠玲姐安排啦,主要有鹹粥,看到沒,這可是很南部口味的鹹粥啊!用了大量的海鮮(蝦子、櫻花蝦及花枝)、筍絲、魚板及肉片,每碗都有著豐富的配料,撘上不會太軟爛的米飯,整體的味道就是一個好吃,尤其湯汁喝起來很清爽,在焱熱的時候是很開胃,也很好吃的。其實當天還有一樣東港特有的肉粿,這可是北極熊特別請惠玲姐去買的,但當天實在是有點趕,所以美人魚就忘了拍照,真是可惜,只好下次再介紹了。

 

DSC06012.JPG 

 

到了小琉球後,當天晚上我們是在海邊烤肉,看著星光,享用我們的晚餐,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吃一頓晚餐了,讓人的心情變的超好的。

這是我們的晚餐,是請飯店幫我們準備的,一組大約是8人份,有土司、肉、玉米、香腸、海鮮、魚、雞翅等許多的食物,接下來就來介紹吧!!

 

DSC06074.JPG 

 

燒烤中的食物,因為是用鋁鉑紙包起來,所以也不知是什麼,但也因為這樣才有期待感,當然肚子也就會咕咕叫啦!!

 

DSC06076.JPG 

 

剛才烤好的那包-是蛤蜊、絲瓜、香菇及金針菇所組成,蛤蜊的鮮味和絲瓜清甜的湯汁,二者混在一起味道超好的,尤其蛤蜊微鹹的湯汁,讓所有的食材都變的有味道了,完全不用加入任何味料就可以吃了,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DSC06082.JPG 

 

烤香腸-這是烤肉必備的食材,如果沒有烤香腸,那就不叫烤肉了;他們家的香腸香道還不錯,雖然沒有一些特有品牌的好吃,但在當下的環境,及食物只要人多就會變的更美味不變道理下,讓這些香腸的味道變的美味極了,尤其配上一口冰啤酒,真是人間美味啊!!(當天我們買了不少啤酒去喝,真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DSC06081.JPG 

 

烤蝦-在小琉球這種海島上,海鮮是一定新鮮的,每一隻蝦子用竹籤叉著,烤的紅紅的十分誘人,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只要吃它的原味就是一大享受,如果烤的熟一點的,也可以將蝦子連殼帶肉一起吃進肚,別有一番滋味

 

DSC06084.JPG 

 

烤肉-用鋁鉑紙直接去烤一堆肉,這種豪氣的感覺可不是天天看的到,而且肉先醃再烤,味道超香的,而且肉質超嫩,不論是直接吃或夾土司都是不錯的

 

DSC06087.JPG 

 

鮪魚肉-接下來介紹只有在東港等少數地區才有可能吃到的新鮮鮪魚肉,這盤是大姐為了我們這群愛吃鬼,特別在當天買的一尾新鮮(現撈)的黃鰭鮪魚,雖然不是黑鮪魚,但因為是新鮮的漁獲,所以品質及味道都不輸黑鮪魚。看到那鮮紅的肉色,吃起來超彈牙,且很有咬勁,雖然油脂沒有黑鮪魚的大肚肉那般的多,但吃起來別有一番味道,單單看生魚片一上桌,美人魚拿個相機來拍的短短時間內就被搶食了一大半,就不難想像其美味的程度

 

DSC06088.jpg 

 

其實還有很多的烤肉食材,但因為美人魚忙著照顧二個小外甥,而北極熊忙著四處喝酒聊天,所以就沒有拍照片了,但沒關係,如有興趣者可以自己來小琉球試看看,八村的套裝行程中有包含晚上的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