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4/30),我們訂了同樣是人氣名店的西苑酒家,這家店在許多的港澳旅遊書報中都有介紹,當然身為愛吃鬼的我們,一定不會去放過它,而且美人魚在去年吃過他們家的叉燒後就念念不忘,這次一定要重溫一次那個味道。

他們家的店門口,這家店位在銅鑼灣利園二期的二樓(香港算法是一樓)

店面外觀   

菜單封面-很有中國風

菜單封面   

糖醋豬腳薑蛋-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的東東,據說是香港早期婦女坐月子必吃的一道菜,但事實上是人人皆可吃的,是用特調糖醋薑汁去煲並加入豬腳和蛋,湯汁味道酸酸甜甜的,帶了點微微的辣味,如果當滷汁去淋在飯上面的話,北極熊應該可以吃上二大碗,豬腳皮Q肉嫩,味道很好吃,蛋也滷的很入味,是一道超好吃的料理。為了這道菜,我們在第三天還跑去上環的店家買了一罐糖醋薑,準備回台灣來試煮看看。

糖醋豬腳薑蛋   

糖醋豬腳薑蛋的薑塊,這個薑是可以直接吃的,不會有任何的辣味,而且有淡淡的甜味。

薑   

大哥叉燒-這可是西苑的招牌名菜,叉燒的味道超好吃的,皮酥肉嫩,香甜多汁,吃一口,滿嘴叉燒的香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絕對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

大哥叉燒   

青菜-這個在香港稱之為菜心,也是我們這幾天在香港吃到最多次的青菜,口感很好,吃起來不會有苦澀味,梗的部份也不會瓜瓜的,算是不錯吃的蔬菜。

青菜   

蘿蔔絲春捲-這是較少吃的口味,春捲香、酥、脆的皮,配上軟嫩的蘿蔔絲內餡,組成一個很美妙的口感,蘿蔔清甜的味道讓整體的感覺變的很清爽,一點也不會感到油炸的油膩感。

 蘿蔔絲春捲  

叉燒包-他們家的叉燒超有名的,叉燒包自然也不會差到那去,包子皮吃起來軟中帶Q,口感極好,叉燒的好吃那就不用再重述了。

叉燒包   

雞肝-他們家的雞肝處理的很不錯,是屬於軟嫩型的,而且完全沒有苦味及腥味,是一道愛吃內臟料理的人會喜歡的小點。

 雞肝  

XO醬炒蘿蔔糕-他們家的蘿蔔糕不錯吃,蘿蔔味很重,且處理的也不錯,表皮煎的赤赤的(台語),內部又很軟嫩,只是XO醬不夠辣,所以味道淡了點。

XO醬蘿蔔糕   

鳯爪-因為北極熊不吃鳯爪,所以也就不知其味道,但看其他人吃,感覺應該是好吃的。

 鳳爪  

燒賣-來到香港,不吃燒賣是對不起自己的(北極熊的自言自語),他們家的燒賣看起來外表醜醜的,但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肉的比例也不錯,不會太肥,可是如真要比較,台灣糖朝的燒賣比較好吃(這是經大家表決的)

 燒賣  

蛋包糯米雞-就用蛋將雞肉糯米飯包起來的一道料理,蛋皮的香、嫩、軟,和糯米的QQ口感,再配上雞肉的味道,整體的味道是很特別的,也十分好吃,值得推薦。

蛋包糯米雞   

這是我們點的例湯,看到用陶瓷的壼去煲的就知道,味道不會差到那去了。

 例湯  

例湯的料-有白甘蔗、紅蘿蔔、荸薺、玉米及排骨,材料的精華及味道幾乎都熬進湯中了,所以料有吃沒吃不是太重要,但排骨真的是入口即散。

例湯的食材   

例湯(竹蔗茅根煲豬展)-看到湯那濃郁的顏色就知道會好喝,喝起來味道超鮮甜的,雖然看起來好像有一層油在表面,但實際吃起來是完全不油膩,十分的順口。

 例湯(竹蔗茅根煲豬展)  

蛋白杏仁茶-是杏仁茶中加入熟蛋白,感覺很特別,而且據說有養顏美白及回春的效用,吃起來不會太甜,杏仁味很重,美人魚很喜歡這道甜品,但北極熊的毛夠白了,所以不是很愛。

蛋白杏仁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