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時,去看了屏風大戲-瘋狂年代,這是屏風表演班第卅七回的作品!


演員陣容



戲一開場時,主角籍由經營不善的劇場之排戲出發,先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劇中劇,再藉由諷刺當前台灣的電子傳播媒體文化亂象,幾近到了瘋狂的地步,去帶領觀眾對現實社會的省思,編劇者將國內媒體圈的荒誕轉化成舞台劇的演出,呈現出一種詼諧又辛辣。
劇中,從對104小姐的瘋狂迷戀,表現出現今人性的孤獨面,人的脆弱與瘋狂的狀態;而再引入電視戲的製作人這角色來,去表現出現今電視戲的荒謬無序,尤其偶像劇的不知所云、政論節目的造假不實及本土劇的誇大粗俗,這些均是現今台灣社會現況啊,而其中最令北極熊印象深刻的是立法院那一幕,那還真是北極熊所熟悉的情況啊。而藉由女主角對當下環境所面臨的不滿、無助與困惑,都在在反應出現代人的內心世界。 
而劇中快節奏戲劇情境創造了許多的高潮,人物對話中引經據典,一語雙關,讓觀眾忍俊不住,穿著性感的演員大跳艷舞,五百顆燈泡齊亮、效果震撼;檳榔西施加上水電工,這些都只是為了表達出編劇心中的Mad  in Taiwan。也是讓觀眾去自省,心中的Mad   in Taiwan是什麼。
而瘋狂年代-將高雄衛武營文藝區納入劇情,文宣品中還有衛武營的規畫藍圖介紹,讓更多中北部民眾了解南台灣未來也將建置國際音樂廳及表演廳堂,這是戲劇表手法中是第一次,也是很特別的。



內頁



內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