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善閣  02-2394-5155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14號

前一陣子Paul哥找我們去吃一家養生美食的名店-鈺善閣,這是一家以素食的養生美食餐廳,所以當天去吃的時候看到不少的師父及出家人在用餐。

養生茶及圍兜-他們家的養生茶味道很像是以枸杞為基底,配上一些中藥去做成的,所以喝起來甜甜的;圍兜看起來很中國風,和他們家的裝潢很撘配。

 養生茶及圍兜  

調味罐-看起來也很有中國風。

 調味罐  

這是我們吃的套餐菜色,但其中有些菜色我們有小小的變動一下。

menu   

洗手水-在用餐前先來一個洗手水,超有FU的。

 洗手水  

竹香賜煲-是一道素食羹湯,做的很像魚翅羹,但味道較清淡,配上紅醋味道更豐富,是一道很棒的開胃湯品。

竹香賜煲   

食養蒸物-是一道像湯品又像蒸蛋的食物,味道很清爽,吃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而且上菜時還有用景觀擺盤,真不愧是懷石素食料理,色香味俱全。

食養蒸物   

單一碗的食養蒸物,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食養蒸物   

鮮蔬懷石-有烤杏鮑菇、蕃茄、秋葵及三色蒟蒻,其中蕃茄的味道最特別,蕃茄酸酸甜甜的味道十分的開胃,配上洋蔥丁後更加美味,加上美麗的擺盤,讓人整個心情和食慾都舒展開來。

 鮮蔬懷石  

翡翠邀月-以絲瓜為底,中心挖空後填入素干貝,味道反而偏濃郁,是一道有點反差的美食。

翡翠邀月   

胡汁猴排-將整顆猴頭菇以煎烤的方式,做成好像黑胡椒牛排的樣子,口感及味道都超美味的,如果不說,還真會誤以為是口感特殊的牛排。

胡汁猴排   

顏色看起來很有特色,吃起來更是有特色

 胡汁猴排  

天醋香草--是以多種香草配上健康醋去調製而成,喝起來不會很酸,味道十分的清香,在吃飯過程中喝下一杯,不但有去油解膩的功效,也有增進食慾的效果。

天醋香草   

麻油雞-素食的麻油雞,是第一次吃到,味道真的很像麻油雞,只是少了一股肉味,喝起來很甘甜清純,比起一般的麻油雞味道更有特色,是一道好吃的隱藏版美食。

 麻油雞  

荷葉珍珠-以荷葉為底的蒸飯,配上各式菇類,味道十分特別,有荷葉香及香菇香,在整個套餐的後段來上一碗真的可以達到飽食的效果,連北極熊都覺得很飽足。

 荷葉珍珠  

蘿蔔糕-他們家的蘿蔔糕味道也是很清淡,雖然沒加任何醬料,但絕不會讓人感到沒味道,是一道無負擔的清爽美食。

蘿蔔糕   

灌湯包-以荸薺為內餡的基礎,所以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不同於葷食的湯包,湯頭帶有些許中藥味,也是一道好吃又養生的美食。

 灌湯包  

冬寶鮮湯-以金針菇、冬菇及蕃茄為主,湯頭很鮮甜,菇類很好吃,蕃茄味道很濃郁,是不同於麻油雞和羹湯的一道。

冬寶鮮湯   

甜點及水果-甜點是紅豆湯,味道不會很甜,水果很新鮮。

水果甜點   

二樓的入口處,超有意境的。

二樓入門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