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最近和同事們一起團購蛤蜊,一斤45元,上星期五就帶了三斤蛤蜊回家,但美人魚不會煮,只好勞動北極熊親自出馬了。

炒蛤蜊-因為三斤蛤蜊實在有點多,原本只打算煮湯,但在怕鍋子放不下的心態下,北極熊就用嫩薑、蒜末及醬油膏去做出一道簡單的炒蛤蜊,整體味道略鹹,主要是為了和蛤蜊湯作出區別,蛤蜊味道很鮮甜,十分的開胃

 炒蛤蜊  

炒波A-這是北極熊前一陣子在元鍋吃到的一道菜,感覺味道及口感都不錯,所以就依樣畫葫蘆,沒想到味道還不差,薑與波菜、A菜的味道很合,第一次做就上手

 炒菠A  

蛤蜊湯-用小排去熬湯頭,再加入大量的薑絲及適量米酒去腥提味,湯喝起來很鮮甜,因為有先用小排去熬,所以除了鮮味外還多了一點濃純的甜味,蛤蜊肉很紮實,吃起來鮮味及湯汁都很讚。

 蛤蜊排骨湯  

 愛吃蛤蜊的美人魚,這餐根本就是蛤蜊吃到飽,吃得很開心,謝謝好廚藝的北極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