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卿の灶腳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33號

電話:049-2913592 

上個星期假日,我們和Paul哥及Alice姐又去進行了年度旅遊,這次我們到的地方是溪頭,所以第一天中午我們先到了南投的埔里去吃午餐。

秀卿的灶腳-這家店是位於紙教堂的附近,是斗哥介紹的,外表看起來不是很起眼,所以我們也小小的找了一下。

餐廳外觀 

他們家的菜單-十分在地的菜色,價錢十分的親民。

menu 

menu 

 

美人腿-就是筊白筍,雖然菜單是寫涼伴,但其實是屬於清炒筊白筍,因為這個時候正好是筊白筍的產季,所以茭白筍的味道十分好吃,店家也將其處理的很好,不苦不瓜,也沒黑掉,是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美人腿 

刺蔥豆腐-這是斗哥推薦的一道菜,用刺蔥撒在豆腐上,再配上皮蛋,淋上醬油膏,雖然說豆腐及皮蛋很一般,但刺蔥的味道十分的特別,十分的下飯。

刺蔥豆腐 

後來北極熊就小小研究了一下刺蔥(Tana):生長在1600公尺以下的地方,屬於芸香科,跟香椿比起來,Tana在屬性上反而與橘子、柚子類的較為親近。每年七、八月開花,具有香味,會吸引許多蝴蝶流連其上,因此被稱為「蝴蝶樹」;又因其全身長滿了刺,另有一個可愛貼切的名字叫「鳥不踏」。古代重陽節有佩戴「茱萸」的習慣,據說有避邪的功效,而這茱萸指的就是刺蔥(Tana)一類。Tana可以拿來煮豆腐味噌湯,阿美族人也常拿來煮雞湯、魚湯,亦可以做涼伴豆腐,炒飯,做炸刺蔥,可以鹽漬當小菜,還有人研發做刺蔥酒、刺蔥蛋糕、刺蔥餅和麵包…等。Tana具有祛風、活血、散瘀的功能,因此,將Tana葉片泡酒喝,對跌打損傷,風濕關節痛有明顯的效果。另外,以Tana的葉煎水或酒亦可治感冒、頭痛甚或瘧疾;光是咀嚼Tana的根也有緩解蛀牙時的疼痛。

白斬雞-曾聽人說,一家餐廳好不好吃,吃白斬雞就可以一窺深淺,所以我們在外面吃飯時,如有白斬雞,多數會點個白斬雞來嚐嚐。他們家的白斬雞看起來顏色還不錯,吃起來雖然不是特級美味,但也還可以,肉質不會柴柴的,可惜肉汁不夠多,只能算中等之程度,沾醬有點過鹹,有減分之清況。

白斬雞 

炒米粉-來到南投不吃米粉,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他們家的米粉很不錯吃,不會太乾,且米粉很有嚼勁,配料有蝦米、肉絲及蔬菜等十分豐富,而且價位也便宜,一盤只要50元。

炒米粉 

梅淋過猫-將過猫燙熟後,淋上梅子醬汁,是一道清爽的涼伴山菜,梅子醬汁和過猫的組合很特別,有一種奇特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是較少見的,過猫很新鮮,醬汁也很開胃,但因為美人魚不太能接受梅汁的味道,所以對這道菜的評分極低,可是北極熊覺得還好,喜歡嚐鮮及嚐新的人,可以試試。

梅淋過貓 

九層塔煎蛋-九層塔很香,蛋的量也很多,只可惜煎的有點過頭,所以吃起來有點焦味及臭油味,如果沒煎的這麼老,相信會是更好吃的一道料理。

九層塔蛋 

炒高麗菜-高麗菜的味道很清甜,口感也很脆、嫩,比起一般的炒高麗菜好吃些,味道也不會太鹹,所以很快就被我們吃光,是一道好吃又便宜的時蔬。

炒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