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的時候,北極熊和美人魚又跑去看了相聲瓦舍的新戲-公公徹夜未眠,這部戲是相聲瓦舍創團二十週年的第三砲,也是終極篇。

這部戲分為六段,從一開始的“走狗”,也就是東廠大公公和小太監「十兵衛」的對話開始,把狗分為四種,而導引出整部戲的框架,再藉由時空交錯的編導手法,由現代的「公公徹夜未眠」這家夜店的主題式玩樂方式,去帶到明代的宦官之爭,將東、西兩廠的鬥爭結合現代的時事(例如:毒奶粉事件),極盡嘲諷、揶揄之能事,對於政治之批判也顯為犀利,是進期相聲瓦舍作品中,很具代表性的一部新相聲戲。

其中第二段之主題-喪鐘,藉由敲21道喪鐘來諷刺正義已死,這也是新相聲戲中少見的表現手法。

這是「公公徹夜未眠」的節目單

 

節目單內頁(一)-有馮翊綱和宋少卿二人的個人感想與看法

 

節目單內頁(二)-黃士偉及御天十兵衛這二人,近年在相聲瓦舍的地位也日異重要

 

節目單內頁(三)-時一修及連俞涵二人,在相聲瓦舍中都算是新人,尤其連俞涵是第一次在相聲瓦舍中擔綱演出,雖是新人,但這二人的表現尚算不錯,未來發展可期

 

節目單內頁(四)-在這本節目單中介紹了許多的戲劇用的服裝與道具,讓我們對傳統藝術的內容有了更深的瞭解

 

 

節目單內頁(五)-這裡介紹的武器道具,有些是在相聲瓦舍歷年來的戲劇中出現過,讓北極熊這個老戲迷超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