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印度美饌  02-28714842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

 餐廳外觀  

103年11月14日中午,常在天母地區出沒的宋老大、300、美人魚及我來到慕名已久的「番紅花異國美饌」,想來點不一樣的中餐口味。

番紅花(Saffron)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16000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的雄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3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from WIKIPEDIA)。如此繁複的採收過程及珍稀程度,當然也就如實地反映在菜單價格上了。

 烤餅師傅  

走進新光三越旁的小巷子時,在路邊已能聞到濃濃的印度香料味,進到店裡,香料味反而沒那麼明顯,該店裝潢除了利用文化石牆及大紅磚地板營造出異國風情外,最醒目的就是有位印度裔的師傅一直在店門做餅,經過的話想不注意都難。

 脆餅  

點完餐後,先上了脆餅招待我們,脆餅的外觀很薄,口感很香脆,已略帶鹹味

椰奶&醃洋蔥&薄荷優格  

脆餅但仍可搭配椰奶口味(白色)、醃洋蔥(紅色)、薄荷優格(綠色)的配料享用,也算是一餅多吃的享受。

脆餅   

烤餅,我們點了原味與蒜味的烤餅,餅皮的嚼勁很夠,但不是會咬到上下顎酸痛的那種,毋寧說是有彈性,餅皮的中間帶有自然形成的空腔,並不是整塊紮實的麵團,原味烤餅可品嚐麵皮的自然香氣,蒜味烤餅則塗上一層油亮的大蒜調味,蒜味不是很重,與原味的一樣,都適合搭配重口味的咖哩食用。

 番紅花香料飯  

番紅花香料飯,採用泰國米之類的長米,不知是如何炊煮的,飯粒間的分離度很好,口感鬆鬆的,番紅花香料的金黃染在米飯上,卻維持米粒該有的味道,只是添加了一抹淡淡的香氣,無庸置疑地,那是番紅花香。

傳統香料羊肉咖哩  

傳統香料羊肉咖哩,這道菜據說是店內的人氣料理,但一上來的印象是,怎麼那麼小?!整道菜有股撲鼻的香料味,但成分太複雜,已超越我有限的嗅覺經驗,箇中滋味親嚐方知,除了照片上綠色的香菜之外,咖哩中沒有任何蔬菜或馬鈴薯、紅蘿蔔,或許是與咖哩燉到融為一體,醬汁濃稠度已跟稀飯差不多了,羊肉雖略帶羊騷味,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肉質很鮮嫩,每個肉塊份量適中,以烤餅或飯搭配醬汁食用後,再來口羊肉,滋味還是不錯的。

 傳統窯烤雞腿  

傳統窯烤雞腿,又是一道多層次香味的傳統印度料理,份量頗大,口味我覺得有點死鹹,顯然不是在臺灣會嚐到的滋味,雞腿肉質普通,口感偏柴,略帶辣味,可能擠個檸檬上去或配個啤酒喝會好些。

香料炒秋葵  

香料炒秋葵,原本點這道菜的用意是要中和一下肉類的油膩,結果,還是一道重口味料理,主角秋葵炒得軟爛,略帶辣味,香料的感覺偏甜,感覺在印度好像很難吃到完整的原汁蔬菜。

 窯烤杏鮑菇  

窯烤杏鮑菇,這道菜調味比較接近臺灣人的口味,用的香料適中,杏鮑菇切得大片,烤起來又多汁,擠上檸檬又是另番滋味。

座位  

餐廳座位區

MENU  

相簿裡頭有完整MENU,有興趣者請自己去看

組合圖  

組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