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山部屋是日本相撲橫綱貴乃花及若乃花的練習場,取其名以期許成為台灣拉麵界之翹處。二子山拉麵部屋一號館這家店存在天母已經很久了,北極熊記得在唸大學時就已經來吃過了(真的好多年前了,記憶有點模糊了,原來我真的老了...),而且頻率及繁。相傳老闆從事日本料理多年,並曾至日本學習煮麵技巧3年。而二子山的拉麵湯頭承自日本東京味費時熬,平實價格,店內的拉麵原則上皆可依客人喜好口味作調整。

因為今天下午北極熊忙著整理家務,所以想起該吃飯時已八點多了,所以就急Call美人魚,到天母簡單用餐。等車停好走過去,就發現離二子山好近,那當然就去回味一下,那熟悉的味道..
一進店內,發現吧台還有六、七個人在用餐,心想..都快九點了,還用那麼多人在吃飯..,也沒想太多,北極熊就直接點了二子山招牌拉麵。

「招牌拉麵」:一邊炸豬排蓋飯,一邊是叉燒拉麵,保證吃的夠爽!因為北極熊極喜愛味噌口味,所以拉麵當然是味噌口味,味噌湯頭再配上Q度尚佳的雞蛋拉麵麵條,所有素材組合起來就是美味。
而美人魚在研究了許久之菜單

終於點了地獄拉麵,因為美人魚極愛吃辣,所以當然是要求大辣了..

結果..還是不會辣,連北極熊都不覺得辣,跟店家反應,結果得到的是最辣就是這樣了,這怎麼能算是地獄拉麵,連奈何橋都還沒走過去,就叫做”地獄”,真是令人失望,下次決不會再點這道菜了
除了二人的主餐外,當然要品嚐二子山的人氣商品---炸豆腐了。
二子山的炸豆腐,用的是嫩豆腐,將其外皮炸的香酥,配上柴魚醬汁,酥中帶軟,是一道極美味的小品

依日本人的習慣,吃拉麵通常都會配上煎餃子,北極熊與美人魚當然也不會錯過,所以加點了一份煎餃子。餃子表皮煎的略帶金黃色,微焦的口感,手工製作,皮薄餡多,配上拉麵真是絕配....






二子山拉麵部屋
一號館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 8 巷 89 號
Tel: (02)2874-2367
二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 738 號
Tel: (02)2871-9331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