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北極熊南下高雄參加表妹的婚禮,因為二家人就住在同一條路上,所以這個表妹是北極熊從小看到大的,她嫁人了,北極熊真的很替她開心。表妹的歸寧喜宴是設在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五樓的國宴廳。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前臨高雄港、旁依壽山,位在高雄繁華的商務中心─鹽埕區。樓高十五層,有二百二十八間豪華套房及五層 結婚喜宴廣場,商務套房內均備有ADSL寬頻免費上網,飯店週邊有堀江商場、珠寶街、工 商展覽中心、博物館、愛河、西子灣、旗津海岸公園等景點,是兼具有商務、觀光、美食、逛街功能的大飯店。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也是高雄地區最知名的婚宴廣場,23年 專業經理人,專職負責提供喜宴咨詢與菜餚調配服務,宴會廳的 容量從10桌到100桌,適合各型婚宴。

喜宴的第一道菜是天賜良緣龍鳯配,是由龍蝦沙拉、鮪魚生魚片、烏魚子及甘蔗燻鴨所組成,是南部喜宴常見的菜餚

第二道的八仙過海賀良緣,是以貝柱、雪蛤及魚翅調煮成羮,口味不錯,北極熊就喝了二碗
第三道的兩情相悅意綿綿,則是用鮑魚片及刺參,配上豬蹄筋,紅燒而成,是一道充滿膠質的料理,只是有點偏鹹

第四道的富貴滿載黃金籃,是用海貝為器皿,內盛干貝、魚肉、蝦仁及海螺等配上起司,焗烤而成。廚師的手法極佳,將所有的鮮全部封在其中,令人回味無窮。

第五道的瀚海鱉魚躍龍門,是用石斑魚為主,配上蛤蜊、筍子、火腿、香菇等蒸煮而成。有別於一般清蒸口味,將石斑魚的味道發揮到極致。北極熊已經很久沒在喜宴上吃到這般口味的魚了,值得嘉獎。

第六道的將相王侯賀登門,其實就是避風塘明蝦,蝦子的鮮度不錯,鮮甜可口。

第七道百子千孫旺家族是蜜汁鮪魚丁骨肋排和泰式蝦餅,泰式蝦餅並沒有啥特色,但蜜汁鮪魚丁骨就是很少見到了,但聽北極熊其他表妹說,這一年來,高雄的喜宴滿常出現這道菜的,真是少見多怪啊。但橙汁的味道太重,有點搶了鮪魚的味道,如能淡一點,將是一品絕品

第八道的花開並蒂連理枝,就是鰻魚米糕,配上香腸及臘腸。米糕蒸的很入味,但有點太軟,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第九道彩鳯騰雲贈霞冠,是燉烏骨雞湯,配上多數中藥材,味道濃郁,中藥味並不重,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湯品。

第十道福報三生滿華堂,將甜點放在英式下午茶盤中,有別於一般喜宴的裝盤方式,為其增添許多質感,第一層的藍莓起司蛋糕,味道純正,也是喜宴菜中少見。第二層是咖哩包、第三層是泡芙。

第十一道的紫玉珍寶家中藏,是紅棗燉天山雪蓮露,因為北極熊不愛喝,所以不知其味道。

第十二道也是最後一道,富貴花果開滿園,用的是時令水果,有蓮霧、西瓜及哈密瓜,不愧是南部,水果就是比較甜,害北極熊忘了忌口,真是慘慘慘。



這樣菜色一桌也才八千元,是北部所無法比擬的。
漢王洲際大飯店
住址:803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號
電話:(07)5313131 傳真:(07)5335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