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留  壽司  割烹   02-2836-8595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336號

前二天因為棠哥和杰哥有事找北極熊談,所以北極熊就帶著愛吃的美人魚一同出席了聚餐。這次棠哥訂的是小郭師傅(明星柯以柔的老公)開的「味留.壽司.割烹」,這是一家在天母地區很有人氣的日本料理店,還好我們有先訂位,因為是呈現客滿的狀況!!味留是無菜單料理,而且是棠哥作東,所以對菜名跟價錢都不清楚啦! 

小菜-銀杏,看起來有點像開心果,但經由小松店長的介紹才知道是銀杏,味道有點淡淡的鹹味,口感十分的軟爛,會讓人不小心的一口接一口。

銀杏   

小菜-醃蘿蔔,他們家的醃蘿蔔十分的好吃,味道不重,帶點自然的甘甜味,口感脆脆的,十分開胃。

白蘿蔔   

鮑魚水果冷盤-有整顆小鮑魚,鳳梨、火龍果和龍鬚菜,鮑魚煮的很入味,吃起來很輕鬆,幾乎入口即化,鳳梨和火龍果都很好吃,微酸的味道反而能增添整體的味道;龍鬚菜配上芝麻酸醬汁,清脆的口感,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果。

鮑魚水果冷盤   

綜合生魚片-有鯛魚、鮪魚、旗魚和一些不知名的魚,魚肉都很新鮮,而且店家也切的很厚,所以味道和口感都有一定的水準。

 生魚片  

烏魚子前菜-有一大塊的烏魚子、滷大根及蛋醬汁;烏魚子的品質很不錯,雖然切成一大片,但沒有烤的太乾,而吃起來可以感受到其綿密的口感,味道更是十分濃郁;大根(蘿蔔)煮的很入透,輕輕一咬就化開,味道很可口;蛋醬汁很溫順,直接吃也不會覺得太突兀。

 烏魚子  

醬燒明蝦-用的是明蝦,肉質和味道都很好,吃起來很Q彈,醬汁有用上大量的蝦黃,對蝦肉有增加整體味道的功效,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

 蝦  

蝦頭、壽司-蝦頭內塞入大量的米飯後再去烤,吃起來海味及鮮甜味十足,尤其蝦肉帶有淡淡的木炭味;握壽司上是用上一隻新鮮的蝦子,淋上特調的醬汁(以蝦膏為底),味道超美味的,配菜的嫩薑也還不錯。

 蝦頭  壽司  

烤魚-用的應該是深海的鯛魚,魚肉烤的還不錯吃,表皮香酥可口,魚肉則略有點小乾,但還是不難吃!!

 魚  

烤牛肉-牛肉有點小柴,烤的有點過頭,配菜除了杏鮑菇較好吃外,其他就普普。

牛肉   

味噌湯-味噌的味道很濃,湯喝起來很順口,味道略鹹,但仍不破壞其美味。

 味噌湯  

杏仁豆腐-這是飯後的甜點,口感還不錯,但杏仁味不算濃,感覺上少了一點什麼。

杏仁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