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金廚蔬食料理餐廳  02-2873-8680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8巷3號

七月19日晚上,美人魚和北極熊和好久不見的澳客好友PAUL哥&ALICE姊到天母西路的北平金廚蔬食料理餐廳吃飯,這是一家素食餐廳,前身是賣過橋米線跟北平菜聞名的葷食餐廳,這二年才改為素食餐廳,看到門口的過橋米線大招牌,就知道這道菜是他們家的招牌菜,等一下一定要試試。

餐廳外觀   

絲瓜湯包-美人魚點這道時,北極熊還蠻訝異的,因為美人魚並不愛吃絲瓜的產品,但這道湯包味道真的很美味,吃起來沒有什麼絲瓜味,但又有很濃郁的絲瓜甜味,和一般的素湯包不太一樣,沒有什麼素料的味道,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

絲瓜湯包   

宮保臭豆腐-這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將臭豆腐以宮保的方式料理,讓臭豆腐的味道以不同的模樣呈現,算是一種特別的跨界料理結合,微辣的臭豆腐吃起來味道特別的香,而且口感更是軟中帶點嚼勁,推薦大家點。

宮保臭豆腐   

芋頭過橋米線-端上桌就看到豐富的食材,乍看下還以為是一道火鍋料理,湯頭十分的鮮甜,米線是用粗的米粉,吃起來很Q,一堆蔬菜及豆類製品,讓整個料理的味道變得很厚實,芋頭很鬆軟、很綿甜。

芋頭過橋米線     

蛋皮拉絲-軟軟的綠豆粉皮切成粉條(感覺也有點像板條),配上蛋絲及黃瓜絲,味道十分的清爽,醬料是濃郁的芝麻醬汁,再加上マスタード,讓整個味道更加有層次,讓北極熊不小心給它清盤了!!

蛋絲拉皮   

拌好的蛋皮接絲,看起來真的超美味的!!看到那剩下的芥末,當然全都進了北極熊的肚子啦!

蛋絲拉皮   

香干若絲-其實就是豆干炒金針菇,這是很特別的組合,豆干Q中帶勁的口感,配上金針菇鮮甜軟嫩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放到熱炒店,應該也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

香干若絲   

鹹蛋苦瓜-用的是青色的山苦瓜,口感很好,配上鹹蛋,味道十分的好吃,店家處理的很好,苦瓜的苦味不太明顯,所以是可以讓多數人去接受的。

鹹蛋苦瓜   

香椿油餅-香椿的味道十分濃郁,雖是油餅,但一點也不會油,麵皮外酥內軟,麵香十分濃,讓愛吃麵食的北極熊吃了好幾片。

香椿油餅   

三杯猴頭菇-猴頭菇用三杯的料理方式,讓猴頭菇的味道不再那麼的單調,而且三杯的鹹香味也讓猴頭菇變的更美味,猴頭菇的口感很有嚼勁,而且吃起來很多汁,讓人覺得不是素食料理。

三杯猴頭菇   

紅豆湯-是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紅豆煮的很透,味道不會很甜,但不夠冰,所以整體來說,只能用還好來形容。

紅豆湯  

上面的菜,份量不小,四個人當然吃不完,還打包帶走,每道菜的單價都不會太高,付帳時還不到一千八百元,要提醒的是店家沒有提供刷卡服務,要帶夠現金喔!美人魚很喜歡這家餐廳,等吃素的魚姊上台北時,要帶她去吃吃看!

這篇食記是美人魚獨立po文70幾篇後,北極熊重出江湖之作,給他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