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伯米粉湯  02-28853112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6巷45號

某天假日的中午,美人魚忽然提議要到承德路4段附近去吃飯,我們就開車找啊找,原本想吃的店,因為沒有停車位,所以就轉進巷內找,結果發現勇伯米粉湯的門口有位置,而這家店我們之前只有外帶買回家吃,並沒有在現場吃,故臨時決定在現場吃了。

牆上的菜單-種類非常多,主食只有三樣,其他都是黑白切小菜,這也是美人魚最喜歡的點菜方式。

 牆上菜單  

米粉湯-這是他們家的招牌,湯頭十分的濃郁,帶有一種特別的甘甜味,而非味精的味道,應該是用大骨去熬成的湯頭,而且他們的湯可以續,喜歡喝湯的人在冬天喝上一碗,會感到全身暖烘烘的。

米粉湯   

乾麵-是用油麵的乾麵,淋上肉燥,味道還不錯,加上辣椒,更能增添美味。

小乾麵   

辣椒醬-店家桌上的辣椒醬,上面寫著「超極辣」,但經美人魚和北極熊品嘗後,發現沒什麼辣度,原以為自己吃辣的功力又變強了,結果看到併桌的客人也是一匙一匙的加,才發現店家的標示可能有所誤會,其實是不太辣啦!!!

 辣椒醬  

油豆腐-他們家的油豆腐應該是在米粉湯中煮的,所以味道很夠,吸飽了湯汁,讓整體的味道變的更豐富。

 豆腐  

大腸-他們家的大腸清理的還不錯,沒有什麼腥臭味,只是滷(煮)的時間是不很久,所以大腸不是很爛,還保有一定的咬勁。

大腸   

肝連肉-肉煮的有點老,所以吃起來硬硬的,等冷掉後,可以感到一絲絲的豬肉腥味,算是有點小失敗的肉品。

 肝連  

花枝-花枝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咬勁,口感極佳,沾上特調的醬汁,味道不錯,只可惜沒有哇沙米,否則味道應該還可以變的更好。

小卷   

茼蒿-很少在這種小吃攤會吃到茼蒿的燙青菜,味道還不錯,是一道好吃的燙青菜。

茼蒿   

脆管-其是就是帶著軟脆骨的肉類小品,口感極特別,吃起來脆脆的感覺,讓人會忍不住再嚐一下,而北極熊超愛咬骨頭的,所以對這道黑白切有著極大的好評。

 脆管  

混蛋老闆果汁店  台北市承德路4 段10 巷35 號

因為在勇伯米粉湯的附近有一家混蛋老闆的果汁店,所以美人魚去買了一杯混蛋汁及紅蘿蔔汁。混蛋汁其實就是木瓜牛奶加蛋,味道還不錯,不會有什麼怪味。

混蛋汁&紅蘿蔔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