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粥火鍋  02-87125002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自上次美人魚和他乾兒子全家去吃過十二籃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再隔不到一個月就又找了北極熊和另二位朋友騫小跟美麗孕婦芙媽一起去吃。

我們先點了一個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的精緻鍋(2人鍋),這是餐點的明細,感覺上種類滿多,但…如果北極熊沒記錯,店家有收共鍋費用,原因是我們點雙人套餐,但有四個人吃,可是我們還有點另一個2人份的香辣鍋啊!2個2人套餐不就是4人份嗎?不太懂共鍋費的收取方式...

兩人鍋套餐   

我們點了另外一個香辣鍋,先是大沙公的乾鍋,後面才又加湯去煮,二個鍋四個人吃,店家應該沒少賺才對,那為何又要……

 香辣鍋價錢  

毛豆-他們家的毛豆就和一般市售的感覺差不多,在平均水準線上。

 毛豆  

海鮮拼盤-看到那超大隻的沙母沒?!我們這餐就吃了二隻(一隻沙公一隻沙母),牠的卵超多的,肉質也很札實,吃起來味道超甜美,其他海鮮也都很新鮮,像蝦子、蛤蜊及魚肉等都很不錯吃。

 海鮮拼盤  

從另一邊照的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  

去骨牛小排-看那分佈均勻的油花,鮮紅的顏色及肥嫩肥嫩的感覺,今人口水直流,只要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味道超鮮甜的,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去骨牛小排  

綜合菇類-有香菇、杏鮑菇、美白菇、舞菇及金針菇等,菇類的味道都很鮮美,在粥火鍋中煮熟,味道與一般火鍋又多了一股清爽口感,是撘配粥火鍋的絕佳配角。

 綜合菇類  

手工花枝漿-他們家的花枝漿算是不錯吃的,沒有什麼腥味,而且還可以吃到切塊的花枝,口感及味道都屬佳品。

 手工花枝漿  

綜合火鍋料&菜盤-看到種類這麼多的食材,就感到很開心,而且這樣只是一個鍋的份量,因為我們點了二個鍋,所以這樣菜盤,我們有二份,火鍋料及蔬菜味道都還可以,就屬一盤火鍋店會出現的品質。

 綜合火鍋料菜盤  

煮食中的粥火鍋-看起來就很好吃,乳白色的湯頭配上蟹黃及蝦子鮮紅的顏色,令人垂涎三尺。

煮食中火鍋   

腐皮&蛤蜊-看起來就很美味,這二樣都是美人魚愛吃的東東,蛤蜊肉質鮮甜,十分美味。

腐皮&蛤蠣   

蝦子-橘紅色的鮮蝦,店家很貼心的將前端箭顎處剪掉,所以在剝蝦時會方便許多,蝦子的味道很甜美,肉質也很札實,算是品質很不錯的一品。

 蝦  

這是在煮蔬菜時的火鍋-因為之前先將海鮮及肉類先煮過了,再來煮蔬菜,此時整湯頭味道變的超棒的,蔬菜也因為海鮮及肉類的味道先溶在湯中了,所以再下去煮時就會吸滿鮮甜的湯汁,吃起來更加美味。

煮食中火鍋   

煮好的沙母-每一塊看起來都很飽滿,蟹黃及蟹肉完美的比例,讓人食指大動,連懷孕中的美麗芙媽也忍不住多吃了一塊。

沙母   

煮好的去骨牛小排-微紅的肉色,看起來就超美味,肉質很軟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去骨牛小排  

吃完火鍋料後,加入粥去煮成雜燴粥鍋,加入蛋花一同去煮,味道十分鮮甜美味,撒上蔥花,雖然已吃了不少東西,但還是忍不住多吃了二碗,令人超有飽足感的。

 粥  

香辣沙公-這是我們點的另一鍋,香辣鍋二吃,沙公先和年糕、米血糕、杏鮑菇加入特製的香辣醬去炒熟,吃起來的感覺和味道,與粥火鍋不太一樣,但味道各有特色,乾鍋的味道較重,是一道配飯下酒的超美味料理。

 香辣沙公  

吃完辣鍋後,加入粥湯,就又變成另一種風味,這也是乾鍋的另一種吃法,味道與粥火鍋差距極大,但都很好吃。

香辣鍋湯底   

乾鍋加湯後,也有一份蔬菜盤。

綜合火鍋料菜盤   

手工蝦仁漿-與花枝漿不太一樣,但還是可以吃到到蝦仁塊,口感也算很Q,很有彈性。

 手工蝦仁漿  

煮食中的香辣鍋,湯看起來雖然紅紅的,但味道不會辣,吃起來和沙茶火鍋有些許相似。

 煮食中的香辣鍋  

龜苓膏和蜂蜜-因為北極熊不愛這一味,所以就沒有吃,但依芙媽的說法,味道不會太苦,淋上蜂蜜後,味道更佳。

龜苓膏&蜂蜜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