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菜館   02-2764-478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前一陣子,因為寶玉哥哥佛心來著,訂了宋廚的包廂,請飯團的成員去吃飯,所以我們就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松柏常青-其實就是涼拌菜心,他們家的菜心吃起來很有咬勁,清脆的口感,微酸的味道,讓這道涼伴菜變的十分的可口,而且十分的開胃,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

松柏長青   

兩張皮-這也是一道很開胃的涼伴菜,涼粉皮淋上大量的芝麻醬,再伴上花菇絲、火腿絲、蛋絲及小黃瓜絲,就好比在吃中華涼麵一般,但味道卻又比涼麵好太多了,尤其芝麻醬在口中化開,整個香氣充滿口中,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兩張皮   

綜合併盤-有滷牛腱、海蜇皮及燙芹菜,三樣中以滷牛腱的味道最好,芹菜則先燙過後再冰鎮,口感清脆,而味道很溫純,但海蜇皮則普通了一點。

 拼盤  

烤鴨-這可是這次的重頭戲,宋廚最有名的也就是這道烤鴨料理,這隻看起來金黄色,油亮油亮的烤鴨,可是味道不比全聚德的烤鴨,而這次寶玉哥哥可是不惜成本,點了二隻烤鴨,要好好餵飽我們這群愛吃鬼。

烤鴨   

荷葉餅、蔥及甜麵醬-他們家的荷葉餅、蔥及甜麵醬味道都在水準之上,麵皮的香氣十足,最用心的是蔥段還雕花,讓人有點捨不得吃。

荷葉餅、甜麵醬、蔥   

切好的鴨肉片-皮脆肉多汁,尤其熱熱吃的時候,可以吃到那細嫩中帶有些許嚼勁的肉質,皮和肉中間的脂肪,一點都不油膩,肉汁十分豐富,不論是包著麵餅吃或直接吃,味道都極佳。

烤鴨皮&烤鴨肉   

沾醬的鴨肉捲-唯有親自吃過才知它的美味。

烤鴨捲   

九轉肥腸-看到那油油亮亮的肥腸時,當下以為一定會肥膩,但吃下口時,肥而不油,油而不膩,而且師傅對肥腸的處理相當優,一點都沒有腥臭味,腸子入口就化開,不太需要咀嚼,是一道好吃的功夫菜。

九轉肥腸   

韭菜盒-他們家的韭菜盒也是一絕,小小的,但一入口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韭菜味充滿口中,十分有特色。

韭菜盒   

蔥油餅-蔥油餅也很別,十分有嚼勁,青蔥香味十足,配上麵香,讓人一聞就直口水,很想大口咬下,且餅中就有淡淡的鹹味,不需任何沾醬,是很美味的一道小品。

蔥油餅   

大蒜黃魚-黃魚用紅燒的方式製成,雖然加了很多大蒜,但完全沒有大蒜的嗆味,黃魚的肉質很鮮嫩,外皮略酥,口感十足,醬料的味道略重,但還不至於蓋掉黃魚的美味。

 大蒜黃魚  

炸丸子-小小顆的肉丸子,味道還不錯,但可能是小顆了點,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口感,肉也不夠札實,是有點美中不足。

炸丸子   

鍋塌豆腐-豆腐的味道還不錯,黃豆味十足,雖然沒什麼調味,但卻不會顯得單薄,軟嫩軟嫩的豆腐配飯或直接吃都很不錯。

鍋塌豆腐   

澎湖絲瓜-絲瓜的味道很清甜,吃來來口感也不錯,不會太過軟爛,湯汁淋在白飯上味道也很下飯。

 澎湖絲瓜  

炒高麗菜-這道菜就較普通,沒有什麼特色,但高麗菜的品質還不錯,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炒高麗菜   

酸菜鴨架湯-因為是用切下肉片後的烤鴨架去煮湯,所以湯頭的味道超鮮美的,配上酸菜微酸的味道,讓整道湯的質感增加了許多,因為肉的精華都溶到湯中了,所以變的沒啥味道,稍可惜了點。

 酸菜鴨架湯  

豆沙鍋餅-鍋餅很好吃,紅豆味很香,又不會太甜,令人會不小心多吃了幾口。芝麻的香氣十足,更增添了鍋餅的美味。

豆沙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