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粥火鍋   02-8712-5002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天氣慢慢變涼了,正是吃螃蟹跟火鍋的季節,十月八日晚上趁著同學阿憲帶著全家上台北的機會,就來十二籃聚餐吧!

豪華四人鍋  

三大二小的懶人點菜法,就是直接點豪華四人鍋套餐!一整套有海鮮、肉類、手工漿、綜合菇、火鍋料、時蔬、龜苓膏跟冰淇淋咧!

毛豆  

店家招待的小菜,毛豆一盤!

粥底  

一開始端上來的粥火鍋長這樣,有腐皮跟紅棗及少少的米粒...因為快吃完時會煮粥,米粒那時才下鍋...

粥底  

根據店家的建議,吃粥火鍋,要先喝半碗粥底,這是店家用了10種米粒,包括加拿大湖泊野生米,以大骨、鮮奶等慢火熬煮而成,沒有添加味精,粥底很清甜喔!

海鮮拼盤  

接著再把海鮮加入粥底內煮,這是海鮮拼盤,同學阿憲喜歡吃卵,所以選了沙母,拼盤裡頭還有魚片、蝦子跟蛤蜊。

煮好的沙母  

沙母最佳烹煮時間是六分鐘,這是煮好後的模樣,其實我們顧著聊天,煮的時間有超過,不過還是超級美味,蟹黃跟蟹肉都好好吃喔!要給很多個讚!

花枝漿&蝦仁漿  

手工花枝漿跟手工蝦仁漿,店家很用心,都是用新鮮材料去打成漿,煮好的口感很Q彈,吃得到裡頭的花枝跟蝦仁,念小二的丸妹很愛吃花枝漿!

蝦  

 煮熟的蝦子,雖然撥蝦殻很麻煩,不過為了鮮甜的蝦肉,還是很值得!

去骨牛小排  

海鮮煮完後,再涮肉片,這是去骨牛小排,肉質挺不錯的,吃起來滑嫩爽口,給個讚。

特選牛肉片  

同學阿憲喜歡吃牛肉,所以兩盤肉類都選牛肉,這是特選牛肉片,因為美人魚不愛吃肉,這盤沒動筷,不過阿憲吃光光,想必味道應該不賴。

煮食中火鍋  

放張煮食中火鍋的相片,應該可以看到沙母、手工漿及海鮮在鍋裡頭翻滾吧

胡椒蝦  

單點的胡椒蝦,因為阿憲老婆小丸子跟女兒丸妹都喜歡吃蝦,美人魚沒吃,不過似乎胡椒下得多了些...

綜合火鍋料  

綜合火鍋料,美人魚有吃到芋頭跟豆腐,味道都不錯

綜合菇類  

煮完海鮮、肉類,最後才是煮青菜,這是綜合菇類的相片,其實還有一盤時令鮮蔬,就是綜合青菜,美人魚忘了拍照,不過吃到這裡,大家都很飽,吃不下了,所以青菜沒煮完,殘念..

粥    

雖然很飽,還是要把裡頭食材先撈起,加上蛋汁、蔥花及米粒,煮一鍋濃稠美味的粥,這粥真好吃,吃不完還打包帶走

冰淇淋  

吃到爽的冰淇淋,有芒果、牛奶、草莓、巧克力等四種口味,美人魚那天身體欠佳,不能吃冰,但丸弟跟丸妹吃了不少!

龜苓膏  

對身體很好的龜苓膏,怕苦的人可以淋上奶球、蜂蜜來提味

為啥說一定會再訪,因為覺得好吃,而且還有香辣鍋沒吃到,美人魚很迅速又向十二籃訂位了,果然是愛吃鬼...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