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姆埔里小吃  02-28756552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65號

上個星期六(8/13),因為美麗的孕媽咪小芙跟老公找我們吃飯,而且小BEN也來,所以我們就到了天母的塗姆埔里去用餐,這家餐廳我們已有一小段時間沒來了,偶而嚐嚐也是很不錯的。

這是他們家的菜單,可能是因為位處天母,附近很多外藉人士,所以菜單也有用日文呈現。

MENU   

泡菜-這是店家招待的,泡菜是屬於台式口味,微酸的味道及清脆的口感令人十分的開胃。

 泡菜  

白斬土雞-這是他們家的招牌菜之一,雞肉鮮嫩多汁,肥而不膩,尤其是雞皮,超好吃的,雖然人家說吃雞皮不太好,但北極熊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幾塊,雞肉沾上一點特調辣椒醬油,味道更美味。

 白斬土雞  

炒埔里米粉-他們的招牌菜之一,用的是埔里產的粗米粉,和一般外面賣的細米粉不一樣,口感較佳,吃起來也較不易感覺乾乾的,加上香菇的香味,令人回味無窮。

炒埔里米粉   

野蓮水菜-這是較少見的一道菜,但味道真很美味,口感清脆,味道清甜,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

 野蓮水菜  

煎菜頭粿&芋頭粿-他們家的菜頭粿&芋頭粿味道都很不錯,尤其芋頭粿,芋頭味十足,吃下去還可以吃的小塊小塊的芋頭,菜頭的香味也很濃郁,尤其表皮煎的微焦,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煎菜頭粿&芋粿  

鹹蛋綠竹筍-新鮮的竹筍配上鹹蛋一同去炒,鹹包裹在竹筍絲外,鹹鹹甜甜的味道十分的協調,尤其竹筍脆脆的口感,吃起來讓人感到十分的美味可口。

 鹹蛋綠竹筍  

豆酥鱈魚-鱈魚切片去清蒸後,加上大量油炸過的豆酥末,味道很不錯,鱈魚的肉質很軟嫩,味道不會很鹹,豆酥也不會太油,是一道還不錯吃的料理。

 豆酥鱈魚  

烤雙料(香腸&鹹豬肉)-這道菜就較普通,香腸和鹹豬肉都不會太油,香腸配上大蔥味道十分搭,鹹豬肉沾上他們家特調的醬料,吃起來不但去油解膩,而且還能帶出其香味。

烤雙料(香腸&鹹豬肉)   

酸筍空心菜-這是較特別的作法,將酸筍和空心菜一同去料理,酸筍的微酸味道,有提昇及讓空心菜變的更美味,是一道特殊的美味料理。

酸筍空心菜   

酥骨豬腳-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菜之一,用的是豬前腿,整體煮起來超美味的,肉質肥而不膩,豬皮Q而好咬,花生的味道也很不錯。

酥骨豬腳   

特製炒飯-其實就是香腸炒飯,炒飯味道很不錯,米粒分明,味道不會過鹹及過油,所以吃起來負擔不會太重,這道炒飯幾乎都是小BEN吃的。

 特製炒飯  

菜埔蛋-他們家的菜埔蛋是屬於較厚的那種,所以吃起來超有口感的,菜埔不會太鹹,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菜脯蛋  

埔里小炒-用豆干片、肉絲、魷魚絲、蔥段及其他香料去快炒而成,味道上有點太鹹,但如果是拿來下酒,則剛剛好。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埔里小炒   

半天花蟳腳肉-用檳榔心和蟳腳肉一同去炒,半天花的味道很清甜,就算我們已經吃了很飽了,但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半天花蟳腳肉  

柳松菇湯-這道湯我們喝了好幾次,味道是很清淡的,柳松菇的味道很鮮甜,是一道喝起來很舒服。

 柳松菇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