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台菜創始店  02-2596-3255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之1號

4/16星期六晚上,Paul哥找我們去吃飯,順便討論月底香港小旅行的事宜,所以我們就又去了欣葉台菜(這家店是Paul哥及Alice姐很喜歡來的店,我們之前也一起來過)

菜圃蛋-他們家的菜圃蛋味道很好,菜圃不會太鹹,蛋軟軟的口感和菜圃脆脆的咬勁,組合起來十分的協調,是很下飯(或稀飯)的一道。

菜脯蛋     

煎豬肝-他們家的煎豬肝很有名,上次我們來吃時就點了二份,因為上次店家煎的不夠熟,所以吃起來軟軟的而且帶有濃濃的血腥味,這次我們就請店家煎熟點,但店家處理的過頭了,反而變的很老,吃起來柴柴乾乾的,可惜了一道美好的料理。

 煎豬肝  

蔭鼓蒜青蚵-這可是台式料理的代表菜色之一,蔭鼓偏鹹的味道和青蚵的鮮甜,組成很特別的味道,配上大蔥的口感及味道,是超級下飯的一道料理,不論是在白飯或粥,淋上一大匙就可以吃完一碗。

 蔭鼓蒜青蚵  

小魚蜆肉-這也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料理,魩仔魚和蜆肉一起去煮,簡單的調味卻有絕佳的美味,尤其湯汁十分的鮮甜,拿來淋在飯或粥上都十分的撘,而魩仔魚肉質軟嫩和蜆肉Q彈有嚼勁的口感形成極大的反差,為這道料理增添許多分數。

 小魚蜆肉  

蔥爆中卷-原本我們是要點小卷,但因為現在不是小卷的季節,所以就用中卷替代,大量的蔥及薑絲和中卷一起去快炒,讓整體的味道變的很鮮甜,只可惜中卷煮的有點老,所以吃起來肉質偏硬。

 蔥爆中卷  

炒A菜-A菜炒的很不錯,不會太老,所以吃起來很清、脆、甜,是很不錯吃的家常菜。

 炒A菜  

三杯杏鮑菇-杏鮑菇做成三杯口味,十分的下飯,而且味道不比正常的三杯雞差,重點是少了負擔,多了健康,杏鮑菇的口感很好,味道也很不錯,只可惜蒜頭沒有煮熟,還是偏生的蒜頭,吃起來很硬、很辣,沒有煮熟蒜頭的軟軟口感及甜味。

 三杯杏鮑菇  

炒地瓜葉-這道菜在早期的台灣是給豬吃的,但曾幾何時,因為養生風的盛行,所以這道菜被推崇為養生必食料理;在他們家也是用簡單的蒜頭爆香後就去快炒,簡單的料理才能呈現食材的原味,地瓜葉吃起來很嫩,十分下飯。

 炒地瓜葉  

炒海瓜子-這是後來加點的,海瓜子的新鮮度還可以,肉質也算鮮甜,但醬汁偏鹹,所以一定要配飯或粥才比較好。

 炒海瓜子  

炸花枝丸-花枝丸是用新鮮的花枝塊去和漿做成的,所以可以吃到很札實的花枝塊,沾點胡椒塩味道會更佳。

 炸花枝丸  

紅燒豆腐-味道十分的傳統,豆腐外層煎的有點微焦、略酥,豆腐內部十分軟嫩,配上傳統的醬汁,也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紅燒豆腐  

地瓜稀飯-來到欣葉,不吃他們家的地瓜稀飯,好像少了些什麼,地瓜的味道很甜,口感鬆鬆軟軟的,稀飯焢的很爛,用吸的就可以了,不太需用費力。

 地瓜稀飯  

紅豆西米露-是店家附贈的餐後甜點,紅豆熬的很透,幾乎都變成紅豆沙,配上西米露,沙沙的口感,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很甜。

 紅豆西米露  

花生麻糬-也是店家送的甜點,麻糬的口感還可以,QQ軟軟的,花生粉的味道還可以,也不會太甜,所以也算不錯吃。

花生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