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宴  02-2571-9283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92巷7弄21號

上星期五(4/8)因為爐主阿興請吃飯(錢付了,結果人出差去越南…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所以北極熊和美人魚總算吃到了傳說中的歐家宴,歐陽五哥的名號在這二年來,經由美食節目的不斷介紹及新聞的報導,已經是十分的有名了。而當天我們也一嚐傳說中的美食,只可惜沒有嚐到招牌菜之一的八寶鴨,但五哥保證,下次去一定會給我們一隻。

番茄牛肉煲-看到一大鍋的番茄牛肉,心中就是二個字-「豪邁」,他們家的牛肉煲看起來有點像湯較少的牛肉湯,牛肉十分的大塊,番茄也是切的很大塊,牛肉雖然看起來很大塊,但軟而不爛,嫩中帶有咬勁,尤其配上番茄的微酸味道,十分的開胃,只可惜沒有來碗白飯,否則北極熊應該光這道菜就可以吃上二大碗白飯。

番茄牛肉煲        

鮑魚片燴白菜-在煨的軟爛的白菜上鋪滿貴妃鮑片,鮑魚片的Q勁加上白菜的軟,結合成一個很奇特的口感,淡淡的味道,和牛肉煲的重口味剛好成為對比。

 鮑魚片燴白菜  

家鄉釀豆腐-將釀入肉餡的豆腐用平底鍋煎到微焦後,放入以黃豆鋪底並加上大量高湯的砂鍋中,放入青江菜及大量的菇類(應該是舞菇),再煮到入味即可上菜,這是一道很特別的菜,可以吃乾的、也可以當湯品來食用。

家鄉釀豆腐   

豆腐加上釀肉,因為是用高湯煮過,所以整個豆腐都吸飽了湯汁,變的十分美味,不論有沒有釀肉,都不會減損其美味。

 家鄉釀豆腐  

海參燴蹄筋-用新鮮的海參和蹄筋一同去煨煮,這在台式的辦桌菜中算是一道大菜,因為海參和蹄筋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完全是靠醬汁及大廚對火侯的控制才能完成,而他們家的料理處理的很好,醬汁不會死鹹,海參和蹄筋煮的軟中帶Q,嫩而不爛。

海參燴蹄筋   

鮮蝦粉絲煲-先將大白蝦煮熟後備用,再將大量粉絲放入特調的高湯中煨煮,讓粉絲完成吸收湯汁後,再將蝦子放入後一同燜熟就可上菜。他們家的粉絲雖然是用大量的湯汁去煮成,但不會因此變的很軟爛,反而帶有QQ的咬勁,不用配蝦子就有很濃郁的鮮蝦味,當然蝦子也很新鮮…北極熊不太愛吃米粉或粉絲類的,也吃了二大碗,真的值得推薦。

鮮蝦粉絲煲   

蔥爆螃蟹-這是王總交待一定要上的菜,因為現在不是螃蟹的主要季節,所以我們吃的是大沙公,雖然沒有豐富的蟹黃,但鮮甜的蟹肉也是很吸引人的,主廚五哥十分貼心的將所有的蟹腳都先用夾子夾開了,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剝開。

蔥爆螃蟹   

好吃的蔥爆螃蟹我們可是訂了二大鍋,所以每個人都吃的十分的爽,完全沒有爭食的情形發生。

蔥爆螃蟹   

靈芝北蟲草雞湯-這也是五哥的拿手好菜之一,用靈芝及北蟲草去和烏骨雞一同熬煮,雞肉是完全燉煮到一碰就散,雖然經過長時間的熬煮,但吃起來並不會感到“柴柴”的,湯頭看起來有點油,但喝起來十分清甜,不油不膩。

靈芝北蟲草雞湯   

有機蔬菜-依五哥的說法,這是有機的空心菜,看起來很大顆,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顯得太老,是市場少見大顆又嫩的空心菜,難怪老闆會這麼的推薦。

有機蔬菜   

清蒸野生石斑魚-將一隻約60公分大小的野生石斑魚直接清蒸,吃的是其鮮味,石斑的肉質十分的有咬勁,味道很鮮甜,不用沾太多的醬汁就很美味,北極熊就吃了不少…哈哈哈

 清蒸野生石斑  

魚汁烘蛋-這是歐陽五哥和我們喝開之後,叫廚房將清蒸石斑所剩的湯汁和土雞蛋混在一起後所做成的烘蛋,這道菜可不在原本預訂的餐飲中,純粹是老闆私底下提供的私房下酒菜,去歐家宴吃飯時,記得先和五哥多喝幾杯,等他喝開了就可以要求其提供啦!!

 魚汁烘蛋    

餐後水果-聖女小蕃茄及柳丁切片,味道都還滿甜的,是不錯的餐後水果

 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