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

02-2772-5123

前一陣子,因為憲哥一家到台北來,美人魚為了請憲哥一家及她的乾兒子,所以就訂了忠孝東路上的齊民火鍋。齊民有機火鍋是永豐餘生技的關係產業,它所標榜的就是一道道嚴選,樣樣都是有機,從奉茶、前菜、品湯、佐醬、主鍋、粥麵、醋飲及甜點等是是精心挑選,有機、健康。

他們家的座位-採黑白色系,而且走的是中國風,算是滿有特色的一家店。

 餐廳座位

菜單的封面-很有中國風

 menu封面

菜單-這是套餐的種類及價位,因為是有機食材,價位比一般的火鍋店價位略高,但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北極熊點了一個嚴選海鮮,美人魚點的是頂級牛小排。

套餐  

肉品種類介紹,他們家的肉品看起來品質都不錯。

肉品 

肉品  

佐醬介紹,他們家的醬料與一般的火鍋店不一樣,是自行選擇三種(套餐內附)再由店家送來,而非到醬料檯上自取。

 醬料介紹

霍山石斛茶-這是他們家的茶,味道很不錯。

 霍山石斛茶

季節前菜-每個人都有一套(四小盤),看起來很精緻,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季節前菜  

沙拉蛋-雖是小小的半顆蛋,但吃起來味道很濃郁,蛋黃鬆軟,十分的開胃。

 季節前菜

口水雞-看起有好像很辣(浮著一層紅油),但吃起來味道很清爽,一點也不會辣。

季節前菜  

海鮮肉凍-以蝦肉及豬肉等食材去做成肉凍,小小一口就可以品嘗到海陸的美味。

 季節前菜

清炒美人腿-其實就是筊白筍,雖是少油少鹽的料理方式,但味道卻有著自然的甜味。

季節前菜  

菜盤-有豆腐、番茄、舞菇、芋頭、山藥、玉米、豆包、各式丸子及蔬菜,種類雖不算多,量也還可以,但樣樣都是有機的哦!!

綜合有機時蔬  

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香檸醬、妃子醬及齊民醬,這三樣可是人氣最高的佐醬,味道各有特色,但都值得一嚐。

香檸醬妃子醬齊民醬  

頂級牛小排-單看顏色就知道品質很不錯,油花分布均勻,很那麼多的油花,都快逼近霜降牛肉的等級了,煮熟後肉質鮮嫩、多汁,不用沾醬汁就很好吃了。

頂級牛小排  

嚴選海鮮-單單看到那隻還活著的九孔,就可以知道這個海鮮鍋是多麼的生猛有勁了,蝦子、花技及魚片等都十分的新鮮,味道十分鮮甜,每樣都是很好的海鮮。

嚴選海鮮  

煮好的火鍋-採二人一鍋,所以一鍋可以有二種湯頭。煮好的狀態就是很棒,單看肚子就餓起來了。

火鍋   

櫻花蝦野蔬蒸飯-味道也很不錯,飯很好吃,也可以吃到櫻花蝦的鮮味及蔬菜的甜味,少少的量剛好可以填滿整個胃,在這套餐的安排上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櫻花蝦野蔬蒸飯  

手釀果醋-不知是用那種水果釀成的,味道還不錯,有淡淡的香味及酸味,不會太嗆,大人小孩都可以喝。

手釀果醋  

甜點-蘋果派,派不會太甜,只有蘋果的水果香及甜,不太愛吃甜點的北極熊都可以接受,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塊,但也夠了。

甜點  

甜點-好像是芝麻口味的甜點,因為北極熊和美人魚都沒吃,所以無法形容其味道,等下次有機會再去時,再好好品嚐一下。甜點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