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棧餐廳  049-2750587

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39-50號   

在我們要開車返回台北的時候,剛好彰化的憲哥來電,知道我們正準備離開,且時近午時,所以就大力推薦我們去一家竹棧餐廳用餐,因為竹棧餐廳實在太隱密了,而且北極熊對憲哥所報之路有所誤解,GPS亦無法幫上忙,所以花了30分鐘在找路,但歷經千辛萬苦,及越走越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順利的找到竹棧這家餐廳,當然真的是美食餐廳,否則北極熊和美人魚可能就真的殺到彰化找憲哥要求補償啦!!

竹棧的菜單-以山菜野味為主,價錢並不算貴,只可惜憲哥極力推薦的白斬雞,因為我們來的太晚了(也不過才下午一點左右),就賣完了,真是令人感到可惜~~殘念。

菜單 

筍乾扣肉-和一般的筍乾扣肉不太一樣,除了用的是竹器皿,重點是,他們家的筍乾沒有一般筍乾會有的酸味,吃起來非常順口,扣肉看那油亮表面,就知道味道不會太差,果真沒錯,吃起來肥而不膩,配上筍乾後,有一股清爽的感覺,十分的下飯。

筍乾扣肉 

山芹菜炒芋頭-這道是店家推薦,本來以為這道菜會是用新鮮的芋頭塊和山芹菜一同去炒,誰知居然是用芋圓(有裹粉的那種),吃起來口感及味道都不是很撘,算是今天點的所有菜中,唯一失敗的,真是可惜了!!!

山芹菜炒芋頭 

山香菜蛋-用山香菜混著蛋汁一同烘煎而成,表皮微焦,反而將整體的山香菜的香味導引出來,蛋體不會太乾、或太油,是一道很有火候的料理。

山香菜蛋 

清蒸鱒魚-用一整隻鱒魚在餐桌直接現蒸而成,在上桌時,整尾鱒魚並沒煮過,只是殺好加入調味料及蔥絲,到了桌上才用酒精膏直接加熱蒸熟,這就表示店家對其魚類料理的自信,因為不夠新鮮是不能這樣做的。吃起來魚肉十分的鮮嫩有彈性,一點腥味及土味都沒有,醬汁也不會太鹹,所以吃起來口感及味道都很佳。

清蒸鳟魚 

山芭樂雞湯-是用山芭樂(羊奶甫)為底去燉的雞湯,湯頭十分的清淡,但越煮味道會越濃,雞肉十分的好吃,肉質有彈性,且味道很甜美,是我們四個人一致推薦必喝的湯品。

山芭樂雞湯 

竹筍飯-是名符其實的筍飯,不論是用超大的竹筒去裝筍飯,或者說本身就是以筍子入飯的筍飯,反正它就是-竹筍飯。他們家的筍飯比我們在紅樓吃的筍飯好吃上許多,筍子味道很濃郁,口感微脆,整個飯吸入了醬汁及筍香,比起一些炒飯都還要好吃。

筍飯 

筍飯-飯上面那有點黃黃的就是筍子,米飯粒粒分明,黏而不爛,味道濃郁,香氣十足,而且他們家的筍飯是算人頭的,是一道好吃又便宜的在地小吃。

筍飯 

拔絲地瓜-這和一般的拔絲地瓜不太一樣,並不需放入冰水中,所以他們的拔絲地瓜表皮並不會硬硬的,但他們家做出來還是有“拔絲”的感覺,而且這道甜點甜而不膩,讓人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它。

拔絲地瓜 

竹林-這家店的建築物幾乎都有用上竹子的元素,而且在四周也種了一些竹子,讓整體看起來就像是置身在“竹棧”中,真是實至名歸。

餐廳外竹林 

 

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