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因為美國的正士哥回台灣,而北極熊在陪他去買完東西後,就和美人魚相約一起帶正士哥去中山堂附近的隆記餐廳,讓他回味一下道地的家鄉菜。

小菜-腐皮卷(腐皮包肉),就是用腐皮包上豬肉內餡後去料理而成的,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但腐皮充滿豆香的味道和豬肉滿撘的,而腐皮略有嚼勁的口感更增添了整體的美味。

 腐皮捲 

小菜-芋乃,這是美人魚和北極熊都滿喜歡的一道料理,將小芋頭煮的很鬆軟,吃起來十分綿密,由其略帶奶味的小芋頭十分的開胃,是一道很地道的江浙小點。

 芋艿 

小菜-蠶豆,這道是正士哥很想吃的一道,其實北極熊很少吃到蠶豆是用這種方式去料理,感覺上就像本省人的煮皇帝豆,只是食材改為蠶豆,雖來不像一般市售的蠶豆酥,那般的香、酥、脆、鹹,但蠶豆的味道十分的濃郁,吃起來也很特別,是滿好吃的一道。

 蠶豆 

小菜-蔥燒鯽魚,這是江浙菜的代表菜色之一,將台灣鯽魚用紅燒的方式去處理,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魚肉的肉質十分細緻鮮甜,完全沒有土臭味,難然魚刺多了點,但一點也不影響其美味。這也是美人魚和正士哥都很喜歡的。

 蔥燒鯽魚 

小菜-雪菜百頁,這道料理是我們很常點的一道,用雪菜和百頁豆皮一同去快炒,雪菜微苦的味道和百頁豆腐的味道很合,是滿不錯的一道小品。

 雪菜百頁  

韭黃鱔魚-將大量的韭黃與鱔魚一同去拌炒,在放上大量的香菜及薑絲,最後在上桌時,再淋上一小碗的熱油,瞬間香氣撲鼻,整體的色香味俱全,讓人指大動,吃起來鱔魚的肉質十分細緻,味道鮮甜,和韭黃、薑絲十分的搭,只是現今的飲食都較注重健康,這種重油、重口味的料理只能偶而吃吃,不宜多吃。

 

韭黃鱔魚 

紅燒下巴-他們家的下巴口味和別家的不太一樣,外表有稍微炸過,但魚肉十分鮮嫩,油脂很多,吃起來軟嫩可口,醬汁的味道很特別,鹹鹹甜甜,而且帶點黏稠的味道,讓人會誤以為是經過燒烤的下巴,整體的味道十分好吃,也是值得推薦的一品

 

紅燒下巴 

其他我們還有點菜飯、無錫排骨及兩筋一湯,但這幾樣之前都介紹過了,所以也就不多佔篇幅論述(其實是美人魚的相機記憶體不足,所以就沒有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