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5/31)晚上,北極熊和美人魚去新舞台看相聲瓦舍的新戲-《戰國廁前傳》,2008年六月六日,是相聲瓦舍年滿二十歲的生日,而《戰國廁前傳》是相聲瓦舍二十週年慶的第二彈,第一彈是《鄧力軍》。
這是戲場內的海報


門票-我們坐在中間的位置


節目單


節目單內頁


《戰國廁》其實是舊作《誰唬嚨我》中的一段,這段膾炙人口的眷村回憶錄,曾被收入國中人文藝術科指定教材。
馮翊綱曾說:「相聲可愛之處在於一股酸勁兒,窮酸、不窮也酸,心酸、口酸、但腰桿兒不能痠。」也因為這股酸勁,引出《戰國廁.前傳》的構想,由馮翊綱為自己、宋少卿和黃士偉各寫了一段全新創作,3段都酸味兒十足,號稱笑死人不償命。這場戲確實是近二年來,相聲瓦舍所有戲中,笑點多的。
第一段的《想樂》-藉由黃士偉的個人自我滿足主義(簡稱自high),不論多悲的事,他都可以扯到快樂的想法,而其中又隱約涉及同志議題,是有點灰色的幽默。
第二段的《飛魚王》-這一段是以宋少卿為主,雖然言語中有討論到山地人及原住民的用詞爭論,但這只是為了讓戲劇聽起來更有張力,而非對原住民同胞有所不敬。
第三段的《北七烙賽》-因為影戲六村的故事,是一段極為經典的段子,而馮翊綱和宋少卿再將這個段子改編延伸,變化出了北站七村的烙餅大賽,利用中文諧音的奧妙,整個段子妙語如珠,是三段中最精彩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