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5/24)的中午,北極熊和美人魚因為天氣太熱了,而在苦思要往那覓食時,忽然美人魚提了一佪超好的建議,就是去吃泰式料理。泰式料理酸酸甜甜的口味,是天熱胃口不佳時的最佳選擇,所以我們就跑到“SPOON”去用餐了。
這是我們點的二人精緻套餐,四菜加甜點只需999元


白飯-每次來SPOON,餐廳人員一定會送上一大鍋的白飯,而且還會不時來看看飯還有沒有,保證不會讓客倌吃不夠。


涼拌海鮮-用大量的新鮮海鮮(包括:墨魚-肉身極厚,很有咬勁,味道很鮮甜;鮮蝦-蝦子很新鮮,十分彈牙;孔雀蛤-也算鮮,但略帶了一點土(腥)味)配上大量的蔬菜(有小黃瓜、洋蔥及芹菜等),拌上泰式醬汁,酸酸的味道讓食慾大開,這時白飯也都吃的下肚了。


月亮蝦餅-這是泰式料理的一大代表料理,也是SPOON的招牌菜之一,所以我們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薄薄的麵皮,內部包上大量的蝦泥,入鍋煎成餅狀;因為蝦泥並沒有處理的很爛,所以還可以品嚐到塊狀的蝦肉,口感極佳。沾一點特調的醬汁,酸酸甜的味道,和蝦餅十分的合,有著加分的功效。


椒鹽松阪豬-用特選的松阪豬肉,抺上花椒等調成的香料,直接煎烤而成,簡單的調味將肉的原味都保留住了,花椒粉及鹽可能將豬肉的美味提昇至另一個層面,肉質十分的鮮嫩多汁,咬下去時機乎入口即化,也可沾一點特調的醬汁,味道會變的更豐富。


蝦醬高麗菜-將高麗菜加入泰式蝦醬一同拌炒,高麗菜十分的鮮甜,藉由蝦醬的提鮮,讓蔬菜的美味完全表現出來,而且蝦醬放的量十分的中,完全怠覺不到蝦醬的腥味。


辣炒海瓜子-海瓜子一直是美人魚很喜觀的食材之一,不論中、西或泰式,美人魚一概接受,本來美人魚是想吃大辣,但因為北極熊剛好熊體欠安,所以美人魚就委屈自己改吃小辣,雖然辣度差了點,但仍不失其美味,而且海瓜子也算新鮮,肉質很有彈性。


甜點及水果-甜點有椰漿芋頭黑糯米及椰漿西米露二種,這二種我們都有點,外觀看不太出來,但黑糯米煮的很透,所以嚐起來很黏密,甜點的甜度還可以不會太甜;水果的也不錯,還算甜;只是附上的二塊糕點就有點…反正就是不合北極熊的胃口(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