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因為美人魚忽然想要去吃麻辣火鍋,因為美人魚在網路上找到了“亨記麻辣鍋”天母店,這家店在網路上的評價頂不錯的,所以就決定要去吃了。這家店位於天母圓環附近,可以事先訂位,但因為其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很容易客滿,建議平常日的八點以後再去吃,這樣會吃的很舒服。
這是店外景觀,不會很難找,就在隨意鳥地方附近


店內空間,並不會太大


因為是吃到飽的餐廳,所以建議點鴛鴦鍋,這樣二種口味都可以嚐到,白湯是有許多中藥所組成的養生湯;紅湯的辣油口味不錯,麻而不辣,所以可以吃的很過癮,是湯底的鴨血有點少,只有少少的三塊,是可惜了一點


主廚推薦的五道料理,一定要嚐嚐,味道都不錯



贈送的酸梅湯,每桌一壺,味道很好喝,不輸淡水阿婆酸梅湯,吃麻辣鍋喝酸梅湯可是王道


煮好的樣子,很想吃吧,自己來試試吧


主廚推薦的招牌料理紅糟排骨、龍鯊腹、大腸頭、飛魷片,因為找不到剝皮魚,所以不知其味道;排骨的味道很特別,一般排骨酥略為不同,因為是紅糟所醃漬,所以有著濃濃的紅糟味,事前處理時,炸的很透,所以煮一下就可以吃了,肉很
Q咬起來有咬勁,又不會太老,十分好吃。大腸頭滷的很入味,但可惜的是不夠軟,是屬於有嚼勁的大腸頭,放入辣湯中煮,可是越煮越好吃。龍鯊腹,其實就是鯊魚腹肉,放入白湯中煮,吃起來就像熱的鯊魚煙,不要放如辣湯中,味道會很奇怪。飛魷片,是用厚實的新鮮魷魚切片,吃起來超有咬勁的,越嚼越有味道,不會有腥味,一定要試試。另一顆白色圓形物是起司丸,起司的味道很濃,但丸子肉的魚漿味有點重,所以會和起司有點衝突。


食材一:大腸頭。凍豆腐:黃豆味很重,於入辣湯中吸滿了辣汁,吃起來很捧,放到白湯中也不錯。毛肚:吃麻辣鍋如果沒吃毛肚,就不能算吃過麻辣鍋,而亨記的毛肚滷的比大腸頭爛,所以吃起來更入味,也很容易入口。


食材二:蝦子:很新鮮,煮熟後肉質很的彈牙,味道鮮甜可口,所以北極熊就吃了十多隻,真是糟糕,膽固醇會太高了。蝦餃:和市售的味道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的好吃,所以不見得要試。芋頭:炸的很酥,所以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吃起來鬆鬆軟軟的,有濃郁的芋頭味,算是品質不錯的芋頭。豬肝:新鮮的豬肝,用水燙熟即可食用,不會有腥味,很軟嫩。豆包:當吸滿白湯時,軟軟的、很多汁,黃豆味和湯汁混合在一起,別有一番風味。


食材三:牛肉片:肉的品質不錯,油花也很多,所以吃起來滑嫩順口,不會才柴柴(乾澀)的。不老牛肉:牛肉有事先處理過,所以煮很吃起來有另外一種特殊味道,口感有一點點脆脆的咬感,可能是加加一點軟骨在,是很特別的感覺,建議嚐試看看。螃蟹:大一個,蟹黃很多,所以在煮的過程中蟹黃一直跑出來,整個鍋都佈滿了蟹黃,所以先吃的話建議一開始就煮,這樣就不會被其他的食材所污染,而且也可以增添湯頭的甜味。脆管:真是名符其實的脆,於入辣湯中也不太會辣油,是值得一試的食材。黃金魚塊:不知是用何種魚肉,但先炸過後,更容易吸入湯汁,吃起來就像是在海中吃現吃魚肉,滿口的肉及湯汁混合其中。花枝片:厚實的花枝肉,吃起來很有嚼勁,味道很鮮甜。蝦姑:肉質有點差,爛爛的,不是很新鮮的感覺。貢丸、小魚丸等丸類,吃起來的感覺是滿彈牙的,但並不是很好吃,沒留下下深刻的印象。


食材四:玉米很起來就很甜,煮過後更加其甜味。大白菜(山東白菜):吃起來很清脆,十分的甜,在這菜價高漲的時候,能吃到這種品質的蔬菜真是快樂。小白菜:味道也不錯,只要稍微燙一下就可以吃了,也很甜。香菇和金針菇的品質都還不錯,不會因為是吃到飽的餐廳而降低其品質。蛤蜊很鮮甜,放入白湯中煮,鮮味都溶入湯中,使湯喝起來更可口了。鮮蚵有點小顆,但味道還算濃郁,如果能大顆一點,肉更厚一些,能就很完美了。


食材五:老油條:也是吃麻辣鍋不可或缺的,北極熊最喜歡將油放入辣湯中,讓其吸飽辣油,再一口吃下,那豐富的辣油一入喉,全身毛細孔快速張開,真是一大享受。鮑魚切片,越煮越軟,而且會吸入湯汁,使其變的更美味。魷魚片:煮熟後,沾上店家提供的芥末醬油,還真像到海產店吃的味道。甜蝦:蝦如其名,肉質真的很甜,但北極熊還是較喜歡吃冷凍活蝦,因為肉質更甜,更有咬勁。
扇貝,品質就是是很優,可能是放在冰塊水中太久,所以吃起來有點水水、爛爛的。米血:也是吃火鍋很重要的配角,煮軟後那味道真是美味。豬骨肉,煮起來就像排骨湯的感覺,不會太突出。各式餃類,味道還可以,但新鮮度普普,不會令人想一吃再吃。


煮好的大腸頭,看起來不錯吧,吃起來也真的不錯


火鍋食材櫃全景,滿滿七十多種食材讓人有很多的選擇,要一一吃完還真的難,如想更仔細的看清楚有那些食材,請參閱相簿。


水果枱-有小橘子、鳳梨、柳丁及石蓮花(應該是吧)


開胃小菜區-有毛豆、辣(涼拌)素雞、掠拌豆干絲、黃瓜拌花生


醬料區-除了一般的沙茶醬等,較特別的是特調淡醬油(真的很淡,一點也不會死鹹)、洋蔥末及芥末這三種配料


冰品甜食區-很多種類的甜食,放上碎冰就會變成ㄘㄨㄚ冰,除了這區外,還有杜老爺的冰淇淋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philj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